祢昔在、今在、永在

院長熊潤榮博士


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者(啟一8,四8)。這是我們基督徒的宣認。這也是這年美福餐會原創詩歌的靈感。

昔日的救贖歷史是我們熟識的:神創造天地,造男造女;神降下洪水;在巴別變亂人類的語言。接著神呼召亞伯蘭,從他的後裔中,經過許多的世代,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之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祂作了挽回祭,使我們藉著祂得生命。

今天,神救贖的歷史依然在進行。兩千年來,教會的三大支流: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經過數不清的分裂與復興。教會仍在全地為基督作見證、推廣天國,洶湧的海浪越不過神定的界線。

今天的世界改變了許多。政府在教會之上,制定律法成為道德的標準;科技醫學的發展、資訊科技的飛躍,把全球的社會民生改變。同時,宗教的衝突製造了6千萬的難民;每天都有不少在逃難中淹死在地中海。面對這絕望的困境,聯合國束手無策。每天無家可歸的難民都生活在茵陳和苦膽中。讓教會與他們一起仰望神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

未來如何,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相信基督會降臨,祂會除掉一切敵對的,帶來全球的和平。在那新天新地,有水晶河、生命樹,萬民會得醫治,神的帳幕會在人間!神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神!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以前的都過去,一切都更新了。那時候,救贖歷史完成了!這是我們的盼望,也是我們的信仰!

要感謝Steve Jiang 弟兄花了不少時間來創作並編曲。他專攻古典音樂創作,他的曲很能配合歌詞,帶來一種敬拜的意境。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願我們在今天紛亂的世界中,不論任何的政治和經濟局面,都持定依靠基督,並盼望未來基督再來的國度,祂仍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