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福

教務長王庭飛博士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着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7-8)

「美福神學院」的院訓是:《一切都是恩典》。正因為一切都是恩典,我們就必須「見證恩典」、「分享美福」!

一、何謂美福

  1. 美好的福分
    《詩篇》65:4告訴我們: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一切都是上帝的賜福、恩典與揀選,使我們能夠在被主所存留;然而,基督徒的信仰不應單只是停留在被上帝所存留、信耶穌得永生這麼簡單。
  2. 佳美的福音
    《以賽亞書》52:7告訴我們: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上帝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上帝將見證與傳揚的責任託付交給我們;52:9-10更接著告訴我們:屬上帝的子民應當向普天之下上帝所造的萬族與萬民見證與傳揚上帝的福音與恩典。
  3. 美福與福音
    「美福神學院」(America Chinese Evangelical Seminary),顧名思義是在美國的華人福音神學院;美福神學院設立的目的,就是看重上帝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忠心的在北美這塊土地上培育這個世代的傳道人。《使徒行傳》1:7-8提醒我們:福音與地理、福音與民族、福音與文化的關聯性!換言之,福音雖從以色列民族而出,卻是跨越地理、民族、語言、文化的限制,傳給普天下的萬族與萬民!

二、分享美福

  1. 移民的散居
    英文diaspora中文翻譯為「散聚」,源自希臘文:διασπορά;原本是形容以色列百姓被擄、被分散、流散外邦之意。如今『洛桑會議』將之定義為:一個人不論自願、被迫與否,因為戰爭、求學、移民,種種原因離開了原居地而散居異鄉。
  2. 主內的重聚
    當猶太百姓被擄外邦,會堂就成為了一個協助信仰傳承、文化傳遞、身份認同與轉換的緩衝場所;會堂協助百姓從原本的猶太單元文化,過渡、轉化成為了具有外邦語言文化的多元身份,同時過濾掉外邦敗壞的文化、信仰與價值觀的污染,使得上帝的子民得以在外邦的土地上,繼續維持上帝選民的身份、信仰的傳承與文化的傳遞。
    如今的海外華人教會也同樣的協助散居海外的移民,在接納外邦語言文化、逐漸適應在外邦生活的同時,去蕪存菁的保留著自身文化、語言上的認同,並且對在世界裡分散的百姓傳揚福音,帶領他們在基督裡重聚。

三、支持美福

美福神學院關注的是:我們在這個世代裡,如何先影響,後帶領,對著失喪的靈魂傳揚福音,引領他們歸入基督裡。美福神學院因此提供多元的學位與課程,使得身處廿一世紀美國硅谷的華人能夠接受足夠的裝備,在多元文化上協助、協調:美籍、華人、基督徒這三種身份之間的和諧。
我們因此不但規劃了學士、碩士、教牧博士三種程度的學位,並設計活潑的課程,以滿足教牧與各式媒體宣教(平面、網路、影音)各個層面的需要;我們更以多元的宣教視野,與美國角聲總部合作開辦城市宣教課程並頒授學位,滿足一些神國上的需要!
因此歡迎您的代禱、支持、獻身,在各個的層面與領域上,與我們同工、一同見證上帝的恩典、傳揚基督的美好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