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美福

周宜靜


我感謝神給我機會,到美福神學院學習、受裝備。在認識 神,經歴 神的成長過程中,我從美福的每位老師得到很多實際的幫助。美福就像一個神國的園子,每位老師在這個園子裡,經年累月用心栽培,將他們自己從神得著的,諄諄教導我們。當我敞開心去學習,從參與每個老師課堂的教導、到參考書籍的閲讀、課後的作業、實際的課程操練、性格的評估,每個課程像是彼此互補,環環相扣,有如建造房屋一様,一個磗頭,再加上一個磗頭,精心的蓋上去,而房屋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

記得今年二月,熊院長帶同學們到野外默觀大自然,我們在公園實際操練「獨處」一個小時。在獨處中,我看到近二十幾隻的小鳥,牠們在草地上,在大樹底下忙碌的啄食,有些小鳥非常的小,好像是今年剛出生沒幾個星期,牠們都在地上專心的吃東西。聽說幼鳥很會吃,一天至少要吃5-6次。 我觀察到一個不明白的現象,當體重近120 磅的我被強風把我吹得站不穩的時候,在地上啄食的小鳥都被風吹得從地上飛起來,然而有一隻不到一磅重的小鳥竟然安然無事,仍是站立不動,專心低頭吃東西。這個觀察使我驚奇, 我不知道這種現象是異常?還是正常?

看著在強風底下這一隻弱小的小鳥安詳的站立,讓我對天父的看顧有種匪夷所思的感動,當下心情因對創造主天父有更多的認識,生發了以前未曾有的另一種驚喜這樣的驚喜也只有獨自漫步在大自然中才能經歷到。

過去幾年,我有幾次夢到我的信用卡被偷醒來後,幾番琢磨這個重覆的夢境,思前想後,我開始正視在耶穌基督裡認識真實的我的重要性我想到路加福音書𥚃面浪子的故事,小兒子是在家外面迷失了自己,大兒子是在家𥚃面迷失了自己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不管是大兒子或是小兒子,都需要經過認識自我,找到真我的過程大兒子和小兒子都需要神的憐憫和幫助。在美福的學習最大的收穫就是更清楚的認識自己;我從神學、釋經學等科目,認識神的拯救;從靈命塑造,禱告的操練等課程,經歷 神的同在。 在「整全的靈命操練」這本書𥚃提到,靈命包括信仰的內容和生活這句話確實是我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的經歷,當我愈認識神,在生活中,我就愈能夠找到我自己。所以不管在上神學、釋經學課程或上靈命塑造、禱告的操練等課程,我在每一科目中所得到的建造,就如浪子得到神的赦罪,接納與醫治一樣。

歌羅西書一章15 17提到,耶穌基督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所以當我學會朝著主耶穌基督靠近的時候,我就找到了生命的平衡點,正如希伯來書六章19節指出,耶穌是我們信仰的根基,是我們靈魂的錨,使我們不至於迷失在茫茫的人海中。在美福的學習,讓我有機會從神學和釋經課程得到理性、羅輯思維、認知方面的裝備,幫助我跨越時代、歴史差異的鴻溝,學習抓緊神放在經文中的意義;同時靈命塑造課程,在心靈、獨處、安靜、禱告、降服、自律、分享生命、群體等方面訓練我。我跟著課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一點一滴的,漸漸的朝完整靈命的平衡點靠近美福提供這兩大主題的課程,幫助我在理性和感性之間,尋求平衡的發展。我再次的感謝神帶領我來到美福神學院學習,也感謝每位曾經在這塊神國的園子䦕墾,耕種,付出心力的人,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