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復興之旅—禁食禱告山靈修心得

馮靈巧

第一次來禱告山,果然不負曾經的想往。一下車,看到棵棵參天蒼勁的松樹、古舊的十架、向心說話的經句和一間間哥特式禱告小屋,就只有一個衝動,好想一輩子呆在這裡,與主相親相近。

老師提醒在這裡可以禱告自己心裡所想的事,但要記得禱告蒙應允的時候,感謝主耶穌。我頓時淚崩,似乎確知正在禱告的事已蒙應允,甚至預見神預備的宏恩,甚感自己不配。心裡向神禱告一定要做那個瞎眼得醫治回來感謝主耶穌的人。

分開獨自靈修時,我急切的進了一間禱告小屋。小屋大概只有三平方見方,很矮,抬頭便看到尖尖的屋頂。我跪下來始禱告;再窄小的房間,都可以禱告出讓個人乃至世界翻轉的果效。在禱告中,我看到一個圖像,自己好像一隻撲閃著翅膀飛翔的老鷹,而肩頭棲息著我的幾隻小鷹。我不知哪來的力量,心中好像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為主而飛。想起結婚前婚姻輔導時的一次調侃。婚姻輔導老師讓我們描述在家裡承擔的角色時,我用這樣的畫面描述:我的弟兄是那隻拼命飛翔的老鷹,而我呢,坐在他的肩頭給他擦汗。我以為會得到弟兄的誇讚,結果他表示很無語,他說他期待我是另一隻與他一起飛翔的老鷹。

這些年的婚姻生活,在他眼裡,我好像一直蹲在他的肩頭,讓他疲累不堪。而今天的禱告異像中,我完全變了角色。是啊,這幾年的風雨錘煉,已經開始讓我對家庭有更多的承擔。感謝主,禱告中,我似乎已經得了力量,像雄鷹一般努力揮舞著翅膀。心裡澎湃著感動:為主而飛,就沒有懼怕,為主而飛,就得力量!想到眼下的重重困難,似乎都不足為提。

我呼求復興的火降下,把自己當做活祭獻給主。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為主而活。腦海中縈繞著「唯一最愛是你」的旋律。是啊,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樣的愛情能超越對主耶穌的愛呢?這種愛的火焰足以讓我們獻上自己,為主燃燒。

主啊,你曾呼召我,不止一次的呼喚我,我心猿意馬,又逃跑、掩面,但這一次我要堅定的跟主說:我願為你而去!

從禱告小屋出來,我似乎已經得了力量,開始探尋去往山頂的路。隨著一級級的台階拾級而上,很快看到一個倒放的棕紅色的大樹幹上赫然寫著「the mountain of the Lord will be provided」哇!這就是禱告山頂了!再往上走,果然已經到了山頂,一大片平坦的地方,鑲滿了樹樁,供大家可以靜坐,禱告。而在兩個古樹之間,架著一個棕褐色的十字架。十架背後,是一棵棵參天古樹。心中莫名的湧出「主的軛是輕省的」這樣的感動。似乎肩頭的十字架是那麼堅實,卻讓我坦然而不懼怕,因為我倚靠的是創造萬物的主耶和華!

從山上下來,繼續探尋,發現一處被燒焦的樹幹,樹幹中間掏出一個空間,並安放了一個樹墩。我滿心感謝——我找到了燃燒自己的聖地!主啊,願聖靈復興的火燃起來吧!主啊,願以此樹為證,我願意為你燃燒!求你造一個複興的我,好叫我榮耀你的名!我願與你有永遠的約,叫我永遠屬你!我禁不住在樹幹上刻下一個「永」字,祈求主「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手臂上如戳記 。」

回到一起禱告的小chapel,看見院子裡的裝飾。一盆盆在粗陋的樹幹堆積而成的花盆中,顯得格外繁茂而美麗。一株株小花在歷經滄桑的樹乾花盆中顯得嬌貴而妖嬈。不禁心生感慨:我們自己不就是這些小花麼?神讓我們生長在一些看似鄙陋的環境中,然而他的心意是讓我們顯生命的不平凡。

要暫別禱告山了,心中諸多不捨。無限感慨上帝奇妙的創造,又感恩園林工人隨處可見的精心設計,讓我們可以這樣與神相親相近。唯願這次靈性複興之火為主燃燒,綿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