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無家可歸者

林慧瑾

「….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太廿二39)

感恩節前與定居在夏威夷的妹妹電話閒聊時,不自覺得提到了送出愛心暖暖包給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幾番思考討論後,想到因為疫情,學校無法去孟加拉短宣,難民營短宣。便興起發動學校同學一起來送愛心包的主意。

經過院長同意之後,畢業典禮也告一個段落後開始積極籌劃。

因為是第一次以學校為單位來準備愛心包,但因決定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無法讓同學們有更多的機會參與籌備的討論。此外因疫情各城市有相對應措施來收置流浪漢,原來散布各地的流浪漢似乎有聚集camp site。

在愛心包中,我們準備了兩份福音單張,幾份口罩,些許的食物,energy bar,及一條小毯子。其中小毯子的絕大多數是由同工及同學製作的。

從我過去的經驗來說,有些的時候有些流浪漢是拒絕我們的愛心包,甚或有一些語言態度上負面的反應。另外在我們要去送愛心包的前一週幾乎天天下雨。感謝主聽我們的禱告,當天不僅是大晴天,更是讓我們遇到接納我們愛心包流浪漢。我們也發現原來在我們學校附近就有這麼一個大的homeless camp site。甚至有的同學在回程的路上還提及或許我們這樣一個送愛心包建立成為學校的傳統,有同學注意到原來他們缺少乾淨的水變建議我們下次為他們準備一加侖乾淨的水。

把愛分享出去,將耶穌的愛送出去送給需要的人。不是把我們剩下來或多餘的時間,拿來作在耶穌身上。而是把我們省下來份,特別留下來的分享給需要的,貧賤的。我認爲這是在慶祝耶穌誕生時,特別會為神所喜悅的事。

「周濟窮人的一無所缺,視而不見的受咒詛」(箴廿八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