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分享

Roger譚廣慶


以後同學稱我「大師兄」時,我會感到高興和滿足。向神學學位進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正如學院的校訓「一切都是恩典」,我能夠完成和克服課程都真是神的恩典。神利用祂的僕人,如熊教授,Andy牧師,Joy老師和其他老師推動我前進。

現在我要數算主的祝福:

1. 為不清楚的呼召做好準備。許多同學都知道神呼召他們在什麼崗位事奉,他們來到ACES就一心一意的,在一個特定的領域學習和服事。我並不是這樣, 我只知道我被呼召「訪宣」,這在教會稱作「短宣」。 好多年前我跟自己說,我應該更好地裝備自己,把聖經讀好。我是在不夠資格的情況下被接納入讀美福,這是神的恩典。

2.風險與回報。我經常開玩笑地對同學說,我在美福已經讀了十幾年。我感覺太羞怯了,不願告訴他們我學習多長的時間。部分原因是我對聖經知得很少,同時我一直在上班。如果ACES不寬容我的學習限期,我很可能早就放棄讀神學了。我在上課時有很多「撤退」,但學院冒了風險留我,支持我。現在我幾乎可以嘗到獲得碩士學位的甜蜜回報(還欠老師兩門功課)。

3.專課變化。自從跟崔老和程老師上了幾節課後,我對音樂變得很感興趣。只有經過神恩典的幫助,一個超過45歲的學生才能學懂一些唱讚美詩的技巧。我為兩位音樂老師感謝神,他們不缺勇氣和耐心來教導我。現在能夠跟著別人唱讚美詩,我很有喜悅。後來我從聖經研究專修課程改為音樂事工,老師們支持我的決定,但要求我重新上好幾門音樂課去加強我的基礎,讚美神。

我很高興從美福畢業。學院把神恩典的屬性灌注學習的各方面:我們總是被鼓勵在評論事情或人際關係有一顆慷慨的心;在討論經文和事情不要跳到簡單的結論;關於生活的問題要牢牢記住智慧書。在每節課中,老師們都強調每卷聖經的作者想對我們說些什麼,而不是找到符合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恩典的神擁有絕對的主權。

同學們,「大師兄」的我終於畢業了(快了,超接近了)。大家加油! 願神賜你們歡喜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