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美福神學院

胡宣誼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約 1:16) 

那天走進美福神學院…,有⼀道牆吸引著我,透過屋頂天窗、陽光照耀著牆上⼀幅字「⼀切都是恩典」。我的家鄉山明水秀、依山傍水,小小的村落有⼀間長老教會、聖公會教會、還有⼀間天主教堂,信仰於我而言就像呼吸⼀樣的自然,當然我所出生的地方就是恩典。 

進入社會工作後,生活混混噩噩;但偶爾神會敲敲我,所以自己會乖乖地找教會聽話地聚會。工作、結婚、生子…。在繁忙的快節奏生活中,我的精力和時間都被佔用了,少有時間讀神的話,親近神;心裏感覺很虧欠神。即使有每週的主日訊息、我仍然感受到自己的心漸漸枯萎,但又不知道如何平衡工作、生活與信仰之間的關係。我告訴自己應當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因著有神的帶領、從網路的傳播搜尋了世界各地的福音訊息。神的話語乃是世人存活的根本,沒有神的話語,人非但沒有存活的意義,而且是在虧負神的恩典。 

2019 年 9 月我進入了美福神學院就學,選讀了福音傳播碩士課程,開啟了斜槓的神學生生活,選修的課程有符類福音、基礎神學寫作、小組事工、新約概論。兩位指導老師是年輕、熱情對聖經教導有著不同的視角。郝國老師有著強大的聖經基礎,曉雯老師時雨春風細潤教導著如何建立我對聖經的架構。他們的教導讓我對聖經的閱讀開啟了不同的看見:如路得記的以利米勒、俄珥巴;從書中了解了「選擇」;腓力門書的阿尼希姆「恩典」。師生小組的課程、弟兄姊妹在課堂上大家熱烈的討論,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經歷給了我全然不同的腦力激盪。熊院長每兩週的訊息「撒母耳記」:初初看舊約時總是用歷史和科學的眼光閱讀,所以閱讀舊約聖經經文時常常讓我感到晦澀艱深,難懂難讀。聖經不是科學的成果,也不是要解析當時時空環境背景所產生人的行為,熊院長教導我們要了解聖經是神所要傳達的信息。還有學院的同工錦雲老師、Olivia 老師、Joy 老師三位老師讓我們安心的在神學院上課,有任何問題隨叫隨到,在異國他鄉求學生活雖是現實的生活著,卻可倘佯在主的恩典内。 

福音傳播碩士課程是為有心志以大衆傳播媒介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結合聖經、科技和傳播媒體,應用到傳福音和宣教事工上。傳播的影響無處不在,我們有美好的仗,就是傳福音,叫別人也可以得著救恩,與我們同享各樣今生和永恆的福分;我們有當跑的路,就是行在主的真道上,立志討祂喜悅。因為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二:10)。公義的冠冕,也是為每個為主而活的人而預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