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的愛湧流

曾綉雯


孟加拉,一個到處髒亂、擁擠,世界極度貧乏的國家之一。她也是一個99%人口是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國家。你問我為什麼願意頂著烈日,不怕蚊蟲的叮咬,第二次去到那裡短宣是因為神愛孟加拉這塊地土,祂讓我們藉著服事當地人,去體會主耶穌的心腸,並在與主同工中,得到滿足的喜樂。

記得去年第一次的參與,是懷著忐忑的心情,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五天的服事下來,除了幫當地人油漆、沿街撿垃圾、教孩子們唱唱詩歌之外,因為語言上的不通,能做的極其有限。每天汗流浹背的,不禁十分挫折地詢問神:我來這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油漆,當地人可能做的比我們更好;帶領當地人處理垃圾,可是他們吃完了東西,依然隨處丟垃圾;這是永遠無法解決的問題啊!我茫然了!

直到今年年初,熊院長再次組織短宣隊,轉述了孟加拉同工如何期盼我們再去,並提及去年我們回去後、神如何在本地人的心中動工,使他們原本排斥抗拒的心柔軟,願意走進教會。不但教會人數加增,並陸續成立了成人及兒童主日學,甚至即將拓展第三間的教會。感謝讚美神!神記念了我們小小的擺上,我們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我的心得了安慰。我決定這年再去。

這次短宣隊有更完備的醫療人員,包括普通科、眼科、牙科、中醫及藥劑師。我則參與了註冊、家訪和其他的服務。最讓人興奮的是,隊員來自三地—美國、中國、台灣,卻能在主裡同心地服事,融洽相處。有意見相違時,彼此包容;有難處時,互相代禱。於是,我明白了!短宣的真正目的,不是我能為神做什麼;而是藉著短宣,神讓我學習了與祂同工、與人同工,使我的靈命成長了!

感謝神!我們的短宣雖然落幕了,但福音的種子已經撒下了,神的愛會使他們發芽結果,神的愛會繼續在這塊地土上,不斷湧流!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