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

陳文佼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但是從小就性格叛逆、自閉,對神的概念並不清楚,雖然有時會隨家人去教會,但是自己卻是在成年以後才歸主。

在來到「美福」之前,我雖然對聖經和神有一定的認識,但是很多時候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還是以自己為中心,很少考慮到周圍的人的感受;也可以說我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經常把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來到「美福」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我漸漸發覺到我先前緣於文化背景的行為與人生觀都有了蠻大的改變。在這學習的過程中,神不但讓我看到祂的一路引領,更通過與學校的老師、同學的接觸和生活,讓我更能看到神的恩典。通過與熊院長的交談,讓我了解到之前我自己對聖經和神的理解是太過片面、太過局限了,我明白到不要輕易判斷別人的理論和給別人下定義;要首先去了解別人的的處境、研究其理論背後的要素;也要嘗試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著想,試著去了解別人。

此外,學校的同學也讓我體會到像親人一樣的溫馨,這對於剛剛到美國的我,真的是莫大的幫助。雖然我的性格和生活習慣對同學造成很多的困擾,但是感謝主,他們不但一再包容我,還耐心的幫助我改正自己不好的習慣,讓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作為神僕人應該有的耐心和愛。

對我個人來說,與其說到「美福」學習,不如說是自己人生的一個改變、一次進深。通過在「美福」的學習,讓我更能看到自己之前的不足與軟弱,以及自己對神認識的膚淺。之前的我總是把神規範到自己理性的認知之內,看不到神恩典的廣闊。通過在「美福」的學習和生活,我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感謝神,為著有託付、有需求的弟兄姐妹預備了這所學院。「美福」就像是一個大家庭,院長就像是我們的家長,井然有序的管理著這個家。每當有家庭成員出現問題,或者有難處的時候,熊院長都會積極去幫助解決。熊院長曾經對我們說過:無論你遇到甚麼事情,或者是經歷到甚麼,「美福」都會與您一同走過去;因為我們是同一個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關心、愛護、保護這個家。

「美福」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我在這裡不但了解更多自己的軟弱,更能看到自己在軟弱中的成長。這成長過程對自己來說,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讓我從靈裡的嬰孩,慢慢的成長,去嘗試接受或承擔一些自己之前無法面對的事情。雖然我的生活也有許多的不如意和坎坷,甚至是波浪性的打擊,好像是神對我的祈求和禱告沒有任何回應,甚至有時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被遺棄的一樣。但是「美福」讓我學會如何讓自己去嘗試面對這些困難,並從這些經歷中尋找神的恩典,尋求並耐心等待祂的旨意。慢慢的,讓自己的胸懷可以承擔的更多,在知識方面也有更多的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