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之緣

豆瑞環


如果說人生是一艘航行在浩瀚海洋的大船,那麼上帝便是燈塔,指引著這艘大船的航向!曾幾何時,我的人生充滿了黑暗和掙扎;曾幾何時,我曾經情緒低落到想找個安靜的地方避世。可是每一次,總是在痛定思痛之後,能依然堅強的走出人生中的陰霾!自己每每在反思時,總會疑惑,緣何像我這麼柔弱的女子,居然能有如此強的韌性和抗壓性,面對生活的種種苦難居然可以坦然應對。直到我認識了主,我才知道,原來一直都是主在引導著我,給我勇氣,給我智慧,指引我方向。

我出生在一個非基督徒的家庭。初識主,是在2013年,機緣巧合,初到美國的我,有幸深入瞭解了基督教,並對此產生濃厚的興趣,從那時起便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成體系的學習神學。回國後,我也開始留意神學相關的學院,但一方面工作、家庭事務太多,自己精力確實有限,另一方面也沒找到感覺特別合適的神學院,因此這個想法暫時擱置了。後來因緣際會,與遠在美國的朋友聊天時,無意說起了我的困惑,她力薦了美福神學院。通過與熊院長和同工的簡單溝通,並進一步瞭解到美福的教學目標時,尤其是知道這裡有福音傳播專業時,我知道這是非常適合我的神學院。但真的決定並不容易,畢竟在國內事業小有所成,家庭穩定,此刻離開,必定會有很多的不捨和牽絆。經歷了一番強烈的內心掙扎,感謝主,我說服自己並獲得了家人的支持;力排眾議,決定遠走異鄉、重返校園。學校及簽證申請超乎異常的順利,感謝主,上帝真的在聆聽我的禱告,為這個願意跟隨祂的孩子預備出路。

來到美福,真的與我預想的一樣,這是一所在學術上非常包容、開放、鼓勵創新的樂園,從院長到各位老師的授課中就可見一斑。在授課上,學院用創新的授課方式給每一個想學習的弟兄姊妹提供便利;在生活上,學院儼然就是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家庭。在這裡,你感受到的是老師和同學對學術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對聖經、對事工的獨到看法和理解;還有對新人的鼓勵,是溫暖,是滿滿的愛。

回想我來美福的這段時間,真的收穫頗豐。通過這段時間的裝備和學習,讓我這個在神學路上爬行的嬰童正逐步快速地成長。

在美福,我開始真正認識並瞭解主,我這個神學上的嬰童,通過對聖經的學習和研究,通過老師的授課、師生小組、靈修操練等,越來越認識和瞭解基督,並知道基督徒應該過著怎樣的敬虔生活。原本非基督徒的我,在實際的靈修操練和實踐中,也是受益頗多,充分感受到了神滿滿的恩典。

在「美福」,我學會了不人云亦云,學會了不畏懼權威,學會了獨立思考,學會了尊重異議。記得來美福的第一節課便是熊老師的耶利米書,由於自己與主結緣時間較短,在神學上我幾乎可以說還是一個幼稚園的孩子,本來就不是很易理解的耶利米,對我而言,簡直是在聽天書。所幸,熊老師是一個在學術上非常open的人,我幼稚的問題和理解,他也能耐心傾聽並逐一解答,不僅不鄙視我這些小兒科的問題,還會給予鼓勵和幫助。他對每個人相同問題、但不同看法的尊重,對所謂的異教徒的獨到見解,謙卑的態度,都常常令我感動。一個在學術上如此open,在神學領域造詣如此之深的人,卻又是如此的謙卑,這真的是神在他身上的工作。由他帶領的神學院,也一定會為神的國度培養出一批優秀的同工來。學院的其他老師,像張牧師、池牧師等授課風格雖然不同,但無一例外都是鼓勵學生獨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解和看法。神學是一個沒有固定答案的學科,在這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最後,在美福,我不僅僅得到了屬靈生命的改變,更感受到了神滿溢的恩典。美福並不是神學院中名氣最高或者校園面積最大的,但他開放的學術氛圍,謙卑、敬業的老師和同工們,正在神的恩典中,帶領著美福向世界傳遞著神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