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祝福

方以琳

  2021年底,在美福神學院的教牧碩士學習將暫告一段落。回想學習期間的一幕幕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而與老師同學相處的點滴,就像一部部精彩的電影… 這些,終將串連成永恆而美好的記憶,播放著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努力和過往,見證著我們的友愛和成長!

        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的這兩年,雖然有著不易和艱辛,但留給我更多的卻是心存感激,因為它讓我收穫了很多…… 我很感恩,神讓我在剛開始神學的道路上,就學習到熊潤榮老師的《靈命操練》的課程,知道基督徒的人生是一個靈程,所以就需要有一個靈命操練的過程。在慢慢地跟著操練的過程裡,我開始意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安靜下來,什麼是安靜的等候與神的會面。在熊老師的《教學研經》的課程中,通過他的示範和教導,我不僅學習到成人主日課程備課的重點和方法,更讓我知道了教導聖經的目的是傳揚基督,而教師更需要盡心竭力的備課。就像歌羅西書1:28-29節告訴我們的一樣:「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以前的我深覺《五經》深奧難懂,常常「望五經而怯步」,在熊老師深刻的講解中,發現這五卷書所涵蓋的真理和啟示真的是非常豐富而且重要,它將神的啟示、誡命、律例、典章明明的告訴我們。雖然這幾卷書是距離我們三千多年前寫的,但是往往也與我們現在的基督徒直接發生關係,引人深思。黃羅以老師講解的《新約書信》細緻到位,幫助我對保羅書信和其他書信的內容、寫作背景和不同教會當時所面對的問題有了一個基本的了解,並啟發我們明白不同書信作者寫信的目的和教導。范梁傳道教授的《佈道學》幽默風趣而實用,結合疫情下的電話佈道的操練,真的是讓人領受到很多。靠著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主,只要你願意去挑旺傳福音的火,任何環境和條件下,神都能親自動工,籍著各樣的機會將福音傳開。 …

        加州的陽光,總是格外明媚。願神在每一個美福神學院師生的人生道路上的祝福和帶領,都像加州的陽光一樣炙熱而明亮。雖然從畢業這一天起,有人的路途已然開闊平坦,有人的路途轉向崎嶇不平…… 但我們作為要服事主的僕人,始終要保有那樣一份不變的初心,就是基於對上帝的感恩!因著這份美好的信心,你才能堅定勇敢的走下去,去幫助造就更多有需要的人!若干年後,當我們白髮蒼蒼回顧過往的時候,願我們都能由心而發這樣一句感慨:「主啊!孩子謝謝你的揀選!孩子無愧于你的呼召!」(隨附一首自由體詩)

時光的巨人, 斑駁了似水流年;

振翅的飛鳥, 漣漪了平靜湖面。

誰說,

隨風而去的是曾經, 如水而流的是過往。

歲月裡的那聲聲感嘆, 依然清晰縈繞於耳畔。

嘆時光過盡,功名未立; 感歲月無情,盛年不再。

年少時的夢想, 平凡卻深刻;

心底里的感動, 漸深而清晰。

但願,

那初生牛犢般的勇氣, 那依然不變的初心,

始終伴隨著你我, 一路披荊斬棘無往不前,

找尋夢中的那個“伊甸園”。

耳畔的秋葉緩緩地飄落, 記憶裡淌滿了風景……

終有一日,

智慧將取代年少的輕狂, 勇氣將消滅過往的軟弱,

堅韌將代替曾經的笨拙, 連同回憶裡的稚嫩與不足,

一起茁壯! ! !

時光裡的巨人啊,

可否,

肆意張揚地來,溫柔繾綣著退?

請你,

滌蕩走心底里的顆顆塵埃,

沉澱下歲月中的熠熠生輝!

駐足、離開……

惟祂指引我們的腳步;

相聚、道別……

惟愛與感動凝固成了永恆。

那一份牽掛,這一聲問候:

親愛的你(們),珍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