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畢業典禮畢業生致辭

梁恩玲


尊敬的熊院長、老師、牧長、來賓及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大家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今年所有畢業生,向辛勤栽培我們的熊院長、程牧師、以及今天沒有來到現場的所有老師及家長、家屬表示由衷的感謝!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畢業生感言。在畢業的同學中,有許多比我優秀的同學,他們有豐富的牧會經驗,因此我更加知道這全然是上帝的恩典。我的心情很複雜,可以用三個詞形容:第一是感恩,第二是留戀,第三是立志。

感恩,因為美福是上帝恩典的管道。美福給了我學習聖經和神學知識的機會,拓寬了我的視野,加深了對聖經和神學的理解,特別是舊約部分。來美福之前,我一直很想找一個老師,可以深入輔導我學習舊約聖經。這個願望,在來美福之後實現了,因為美福的熊院長正是舊約專家,這點在我來美福之前是不知道的。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不僅知識層面的學習,美福還提供推薦到教會實習的機會,到機構做義工的機會,強調在個人生活中、在集體生活中操練靈命。為了更好的指導學生靈命操練,美福給每個學生配有導師。從導師那裡,我得到了非常多一對一及時的輔導,不論是學習方面,還是生活、教會服侍方面,使我受益匪淺,使我的靈命健康成長。從2013年1月份開始在美福修課,四年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而過。不知不覺中,我從一個沒有講道經驗的平信徒,成長為美國長老會的按牧實習生候選人,從在廈門單一文化背景的教會服侍到在灣區跨種族多元文化背景的教會服侍,這都是上帝藉著美福賜給我的祝福,一切都是恩典。

留戀,因為美福是上帝愛的管道。美福雖然是很小的學校,但卻有很多的愛。初到舊金山機場,已經是凌晨2點,Joy老師不辭辛苦,已經在候機廳等候接機。 Olivia老師不僅熟知國際學生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而且好幾次主動、提前提醒我關於實習和畢業的時間規劃。熊院長是我的屬靈導師,除了每兩週一次的師生小組輔導,其餘四年來無數次一對一輔導,沒有一次被拒絕。不論是否預約,或者臨時緊急情況,熊老師總能放下手頭正在辦的事,耐心地聆聽輔導。還有程國儀牧師、池耀興牧師、張茝芬老師不僅在課堂上授課,在課外還為我們禱告,甚至給同學介紹對象,做婚姻輔導等……屬靈的榜樣不僅在課堂上,也在生活中。由於時間關係,就不一一列舉。從我一開始接觸美福到臨近畢業,回憶中滿滿的都是愛。用一句美福的名言總結,就是「不論高山低谷,美福陪你一起走過」。

立志,因為美福是上帝裝備和差派僕人的管道。美福存在的起因,美福存在的使命,是裝備有見識又忠心的僕人,被主使用。四年前,我因著上帝的呼召,來到美福,在這裡領受上帝豐盛的恩,在老師同學教會眾弟兄姐妹的愛中成長。如今,畢業了!但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願我主耶穌基督長闊高深的愛激勵我,激勵我們每一位畢業生,在新的征程上,繼續服侍主,服侍人。

最後以熊院長教導我們的一句話共勉:「學術不是我們的生活。然而,神要我們忠心。一個學術卓越的學者可能在神面前不是無愧的工人,但一個不努力的學生不會在神面前是無愧的工人。」請允許我代表今年所有畢業生,再次立志:「主阿,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