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終點

謝玲麗


2020年是令許多人難以忘懷的一年。世界在這一年發生了很多很大的變化:許多人失去了最寶貴的生命;人們工作,學習的方式變成了遠程上網課,或者網絡會議;很多人因為受不了天天關在家里而心情抑鬱,看精神科醫生的人明顯地增加了;氣候變化越來越激烈,普世範圍的洪水,山火,颶風,一波一波攪擾著人們的生活;有的地區又開始了新的戰爭,鬥爭雙方的口氣都非常大,大有達不到目的不停戰的氣勢。只見成千上萬的士兵,平民成為炮灰,只有死者親人那流不盡的眼淚和悲嚎,一聲聲回音在這個充滿罪惡的地球上面。

2020年好像一個轉折點,對於跟隨耶穌的人來說,這些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耶穌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樹葉一長出來,你們看了自然就知道夏天近了。同樣,當你們看見這些事發生,就知道上帝的國近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一切都要發生。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絕不廢去。你們要謹慎,免得被貪食,醉酒和今生的憂慮壓住你們的心,網那一樣,因為那日子要臨到所有居住在地面上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盡可能地做到在人子面前。」(路加福音21:29-36)

各種的濃度在提醒我們,儘管我們不知道主耶穌回來的特定時間,他真的已經在門口了!我們這些被主揀選的門徒,沒有太多的光陰去浪費,唯有把能量和可利用的時間,都用來更深入學習神的話語和了解怎樣傳全備、正確的福音上面。而這,正是我來讀神學院的目的。

非常開心能在美福認識一起行走天路的同伴,也非常感謝一點點結下來的情誼。院長創作的一系列敘事般的敬拜詩歌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盼望大家能在末世時分,彼此扶持代禱,一起警醒,為耶穌做光明無畏的見證。

經過兩次斷斷續續的學習,看起來我有一個證書可以拿,以證明自己沒有荒廢光陰。其實這完全代表不了什麼。主的話語何等奧妙精準,或許窮盡一生,也無法完全掌握聖經中顯露的或隱藏的嗎哪。唯有謙卑自己在主面前,祈求聖靈不斷開啟,不斷向前。若主願意,或許,能完成今生在主裡的使命。還有很多疑問,或許只有見主榮面時再討論了。

2020的畢業,是一個小站。前路漫漫,追求主耶穌的路沒有終點,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