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需要,我們給予

王曉雯老師


今年七月,我第一次跟著美福團隊一起去參與San Jose City Team做社區服務,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在富裕的硅谷地區,仍然有許多人在衣食住行上有很大的需要。經過這幾次的社區服務,讓我對我的信仰、神的愛,都有了更深的感受和認識。

在初次得知有這個服務社區的機會時,我的心情其實有一些矛盾:一方面很期待可以用自己的一點付出來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人;另一方面,因為疫情還沒有完全得到控制,去之前心裡難免會有些小小的擔心。

第一次去的時候,太陽特別曬,當我到了社區門口,就注意到已經有義工在往外一箱箱地搬食物,心裡很感動,本來有的擔心一掃而光,很期待加入服事中。

我們前兩次是負責派發食物:有乾糧、罐頭和水果蔬菜等。我的任務是把不同種類的食物每樣一份配好,然後分發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其實,這些交給我們的任務並不難,打包每一份食物也只花了我們短短的兩三分鐘。可能在來領食物的人的眼中,我們也只是曾經給予他們幫助的千百人中的一小部分,但當他們離開的時候,我們最後對他們說的一聲:「God bless you!」(上帝祝福你!)希望給他們送去除了食物以外,另外一份特別的、來自上帝的愛和祝福。

印象深刻的,是第二次去River of Life Family Church分發食物的時候。那天下午,提前登記的人開車來到教會領食物,我們負責把分好的食品放到他們車的後備箱裡。我注意到來的人中,有很多車上是放著佛像,小小的很精緻,有的還不止一個。我知道那應該是和我們信仰不同的人,於是更想要把福音和神的愛傳遞給他們,心裡也默默禱告,希望他們將來有機會能認識我們的神。

另外一個讓我感恩的是,在做義工的時候,還看到了組里有來自其他教會的基督徒和我們一起同工,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即便來自不同教會,但因著基督的愛和服務社區的心,四面八方的信徒招聚而來一同服事。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擁有不同顏色的皮膚,也從來沒見過面,但在那一刻,我們是沒有隔閡的「陌生人」。我們開懷地大笑著,一同享受著服務他人的喜樂

聖經上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廿十35)親身體會過的人,會知道這話說的是真的。 耶穌在世上的時候,祂幫助那些來到祂面前、有需要的人,無論是與祂親近的,敵對祂的,或領受了恩典卻背叛祂的,耶穌都毫不吝惜地將恩典賜予他們。今天,我們作為信徒,也應當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效法祂的樣式。有人需要,我們就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