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工作,也是事奉

曾綉雯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中,成為了美福的同工。轉眼間,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回顧這些年來的服事,點滴在心頭,有遇到挫折、難過的時候; 也有因神垂聽了禱告、滿足了我們的心,而生發喜樂的時刻。但最想提及的是,在這諸多的經歷中,我看到了神的恩手一步步牽引,祂藉著各樣的事件來塑造我,使我在工作中學習如何事奉,並在事奉中學習更多的感恩。

記得有位傳道人曾經告訴我,能以服事神作為你的工作是有福的。這句話,尤其應驗在我的工作環境中。這些年來,身處於眾多優秀的教師群中,對我在追求神話語的領域上,助益良多,因著他們內在成熟的生命及豐富的聖經、神學知識,並精闢有耐心的闡釋,解開了我在研讀聖經時,所產生的疑惑,也提升了我可以更深層地思考,如何將聖經中所描述的人、事、物,反映在我們的生活中。

在工作上,我看到了神的預備,不只是為我個人,同時也是為學院。從美福草創時期,大批義工的湧入,有的幫忙推廣,有的幫忙打印學生資料及圖書館書籍名冊的編排,甚至到市府公聽會的全程出席,他們全力的擺上與支持,為美福的成立,掀開了美好的序幕,也在我心中深深刻下了感動。之後,學校在舉辦各項活動時所需的同工,如校刊的郵寄、募款餐會、畢業典禮、講座等,每樣神都為我們預備,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此外,還有一件讓我難忘又感恩的事,那是在三年前,學校的財務同工,因有其他的工作,必須辭去在美福的服事,因為事出突然,無法在短時間內尋得熟悉操作Quickbook的同工,當我們正為此事煩惱時,神事先預備了一位姊妹,她原是幫助美福整理圖書館各項資料的一位義工,在一次交談中,無意間得知她學過Quickbook,而當時她尚不知為何會去選修這門課程,只因一位師母希望她能陪同修課,現在她才明白神已在事先為美福預備。何等奇妙啊!我們的主真是一位不誤事又不誤時的神,祂總是顧念我們的需要。

不僅如此,當學校決定在今年開始e-learning課程時,竟有多位的弟兄姊妹義務地參與製作,並協助解決許多電腦技術上的問題,真的是看見神的手,默默地推動著美福,不但在過去和現在的日子,相信在未來的每一天,神都會保守帶領美福向前邁進。

最後,為美福這些年來穩定的發展,感謝神。看著三屆的畢業生,分別在不同的服事工場,全職或帶職的忠心事奉主,我深信神會繼續的使用美福,來造就祂國度的人才。雖然學院曾面臨一些變動,看似危機,其實是一種轉機。我堅信只要盡自己的本分,做好神所交付的工作,忠心地服事,必能得到神的稱許。祂是那位信實的主,當初祂如何建立美福,祂也必繼續的引導保護美福,領我們在更廣闊的高原上奔馳。是的!基督在掌舵,祂是真善美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