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蒙恩的見證

王春媛


在我很小的時候,心中的夢想是多姿絢麗的,一切都是那麼稀奇而美麗,充滿著無限的美好。隨著父親的一次突然暈倒,一切都成了灰色。那個雨夜之後,我再也見不到他了——那個在世上最疼愛我的人,他的呵護,他的禮物,他那深情慈愛的目光,都成為了過去,不再复返。眼淚奪去了我的天真,我一遍遍地呼喚,卻無人回應,我知道父親不會再回來了,那一年我八歲。

後來,母親到了瀋陽,我們有了新家,繼父的喜歡讓我害怕,因著生活的艱難,母親的脾氣越來越暴躁。我常在日記中問到:上帝啊,我的路在哪兒呢?淚水常於深夜浸透了枕頭。父親?母親?道路?我那被壓抑和痛苦捆著的心,像只困獸般無助,渴望有一處明光照亮我前行之路;敏感、脆弱和叛逆成了那時我的代名詞,整夜吸煙,並用酒來麻醉自己,我包裹起失去父愛的心,與周圍的人格格不入。

感謝慈愛的天父,1991 年母親信了主,她的變化是那麼大,我的叛逆和頂撞不再使她發怒,她總是噙著淚,悄然去祈禱。有一次,我又鬧了起來,母親走過來對我說:女兒,媽媽的愛也幫不了你,但耶穌愛你,只有祂的愛能滿足你!聽了這話,我開始思想,也開始覺得自己是否真的有些荒謬了?母親送了本聖經讓我帶回大連。上了火車後,因為暈車特別厲害,我做了人生第一次祈禱: 「主啊,如果你是一位真神,求你幫助我吧!之後我就沉沉地睡去。很稀奇,醒來的時候心裡充滿了莫名的快樂!彷彿我睡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的夢。

回到大連,我並沒有好好看聖經,我又開始了下滑的生活。然而神的愛未曾離開,宿舍來了一位信主的姊妹,她每週都相邀我去聚會,和我一起讀經禱告。當我與她辯論時,她都不爭論,只是將聖經的話告訴我,而我不再有說贏的感覺,始終覺得她說的話很對,很美。一個月後,我突然跑去找他,對她說:「你能將那些話都給我嗎?她回答說: 「都在聖經裡啊。我甚驚訝!恰在此時,收到母親來信,信上說: 「我知道你現在讀不懂聖經,但你要求聖靈開啟你心,能明白神。

從那天起,我開始讀聖經,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骯髒與不堪,當讀到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我心中的堅冰一瞬間就融化了!那一刻我羞愧難當,跪在那裡,陳述了我從小到大的罪與虧欠,像個孩子般深深的哭泣…直至聽到一個慈聲:「起來吧,你一切的罪都赦免了!我心中的大山脫落了,說不出的感恩與喜樂。從此,一股神奇的力量驅動我,去感恩,去愛,去讚美…單位的人都問,她得了什麼寶貝,有這樣的改變與智慧?福音因此而傳開,單位裡越來越多人受感信了主,而我的心在那時,只有一個深深地祈禱:主啊,我願成為一棵樹,為你結果更多!

1996 年,我遇見了我丈夫,他在極空虛中被主得著,我們成了家,婚後,同有一個願望就是接待神的兒女,逐漸的在我們不足50 平米的小家,開始了接待與聚會。2005 年的聖誕節,我於禱告中聽見了神的呼召。那一刻,我鼓起勇氣將自己獻給了主,立志全心為主,神把對靈魂的負擔加給我,使我能去服侍那些需要祂的人,每一次服侍完,我感覺是我被神服侍了!裡面充溢的恩膏與喜樂,使我不斷將榮耀歸給神!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願神的愛激勵我堅定心志,成為活道,一生為祂而活,明白神的旨意,成為更多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