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感言

張瓊濱牧師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我已經從美福畢業10年了,我是美福第五屆畢業生,得到道學碩士,並且還得到一張優秀學術成就獎的獎狀。與我一起修課畢業的同學,大多已經在不同的教會牧會了,我雖然很早就被神呼召,但是一直是帶職事奉,直到2005年,神再次用聖經的話提醒我,是應該出來全時間服事神了。雖然那時孩子還小,但神要我先接受裝備,2005年在生命河靈糧堂讀完了「好牧人,好僕人」的裝備課程;2008年,進入教會剛成立的生命河「教牧領袖學院」,2011得到聖經碩士,之後進入美福神學院就讀。感謝神,因著學院老師和同工的幫助,在一年半之內得到道學碩士;之後就在生命河靈糧堂全職服事,至去年年底正式從靈糧堂的牧師身份退休。

回想過去26年來在生命河靈糧堂的服事,充滿了感恩,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多年在教牧領袖學院和美福神學院的裝備,讓我有足夠的知識、智慧和能力來服事眾弟兄姐妹。也感謝美福神學院,讓我有機會回去學院教導教牧輔導和宣教等課程,也將自己在教會服事的心得與學弟學妹們分享,讓他們找到服事的工場;也成功的帶領一位學弟加入生命河靈糧堂的服事,這都是神的恩典。

如今因師母身體健康的關係,我想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和照顧師母,我也進入73歲,早就超過了退休年齡。經一位弟兄的推薦和多次與師母一起禱告尋求,並且實地考察驗證之後,覺得德州休斯頓的環境和醫療設備,非常適合師母的身體,就決定在去年年底退休。孩子們也非常贊成。我女兒也正好申請了在Dallas附近的北德州大學的研究所;兒子去年大學畢業,如今也跟著我們一起去德州。感謝主,我們全家又都可以在一起了。要退休,並且要搬離灣區,讓我最不能忘懷的就是這裡的弟兄姐妹們,特別是和我一起服事
的同工們,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其次是我所牧養的牧區,小組和年長的弟兄姐妹;另外還有就是我在主日學,和教牧領袖學院的教導,與我一起成長的弟兄姐妹們。在全職服事的這10 年當中,是我這一生中,最滿足的10年。在自由、開放、沒有壓力的環境之下,劉牧師讓我們各自發展自己的長處。 當初我蒙召,出來全時間服事的時候,神就透過先知賜給我一個異象,耶穌已經訓練造就我多時,祂呼召我要出來全職服事,也要我去訓練和造就其他的人。神將一句經文放在我心裡,這句經文成為我服事的動力和標杆,歌羅西書一章28-29節:「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雖然我已經從全職事奉退休,但是我還是會持守神給我的呼召和託付,不論在任何地方,總是要傳講福音,用各樣的智慧帶領人信主。教導他們,將他們每一個人都能成成熟熟的,帶到神面前。

最後要引用約書亞說過的話: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們必定遵行神的帶領,我服事神的心志,將永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