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見證-何等的恩典(下)

朱茹


我要見證怎樣在神恩典的帶領下,從太平洋的彼岸來到了美國學習和裝備。上回見證了在國內簽證所經歷的恩典,這回是在美國所走過的恩典路程。

我要學習聖經研究,必須從EBP開始。在2016年的年初,神學院准許我進入了正式的聖經研究學習,使我能夠和我的丈夫田牧師一起在課堂上學習,我們夫妻二人成為了同桌同學。神的恩典超過了我的所求所想,我不僅跨越了一年EBP學習的時間,在我的生活中,神的愛、神的憐憫、神的眷顧也在時時地幫扶我。在我剛剛來到美福神學院學習時我住在聖何西的學校宿舍,有一天的晚上,準備睡覺。可當我坐在床上時,一不小心把床頭壓壞了,我宿舍的同學花了一個多小時幫我修好了床時,已經很晚了。第二天我到學校上學,心中有點忐忑不安,我要把床壓壞的事情告訴學校,即怕學校的老師批評,但又不能不講。我就把床壓壞的情況如實告訴了學校的老師,並且說宿舍的同學已經修好。學校的老師聽了後,不僅沒有批評指責我,而且馬上開車到了我的宿舍,親自把我的床又固定好,擔心我以後再出現類似的情況。在這件生活中的小事中所出的意外,讓我感受到在神的僕人彰顯他的榮耀,神恩典的眷顧時時伴隨著在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剛到美福神學院學習時,每天上學需要開車近一個小時。可是我和田牧師又都不會開車,宿舍的同學們伸出了愛的雙手,我們每次都乘坐同學開的車去上學。不會開車的煩惱時常乾擾著我們,學校同學們為了使我們學會開車,熱心地幫助我們。在課後時間不辭辛苦地幫助我們練習開車,並一次次地陪伴著我們去參加考試。同學們的愛心、無私地奉獻著他們的業餘時間,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生活在美福神學院這個大家庭中,得到愛的溫暖,建立了難忘的深厚友誼。我們深深地感到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沒有神的愛,我們就不能夠堅持在美福神學院學習到今天。神的恩典,使我們對學習、生活和未來都充滿了美好的盼望。我們感覺生活在美福神學院神的家中,每早晨都是新的。我們有信心和盼望,因神的恩典與我們同在。我們從內心感謝神,因為我們所得到的是神最大的愛。

四,教會生活的恩典

還記得難忘的一件事,就是神的愛不會丟棄祂的羊。在我剛來美國不久,我們學校的一位老師把我帶去一間教會參加主日的敬拜。當教會的牧師和師母得知我不會開車時,就安排兄弟姐妹在每個主日的早晨到我的宿舍接我去教會。可有一次在主日敬拜結束後,接送我的弟兄告訴我,他需要先去辦點別的事情,讓我在教會等著他來送我回家。我坐在教會裡等了這位弟兄大概半個小時,見他還沒有回來,我就想:「教會離我住的宿舍開車走高速公路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如果走著回家、最多只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家,那以後參加主日敬拜時就不需要麻煩教會的兄弟姐妹來接送我了。」

於是我決定走回家,就沿著弟兄開汽車的路線往回家的路上走。我越走越感覺路途是那麼的遙遠,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我沒有意料到的事情發生了:一個三岔路口出現在眼前,我完全不知所措。竟究應當走那條路才可以回到我的宿舍?此時我開始緊張起來,我應當怎麼辦?中午的太陽烈日炎炎,馬路上無一人行走,只有一輛輛的汽車快速地飛奔。由於我不懂得美國的交通法規,就站在馬路邊向來來回回司機招手。我以為他們看到了我招手就會停下來,我就可以詢問應當走那一條路回到我的宿舍。可是司機們全然不理會我,一輛輛的汽車飛奔而過。我苦苦地站在馬路邊將近快一個小時,沒有人回應我。我失望、悔恨的心情交織在一起,幾乎眼淚就要流出。我向神求告說:「求主的大能快快來拯救我,不要把我丟失在馬路上。主的恩典能夠使瞎眼得看見,求主我指明我所當走的路。」主是好牧人,主的慈愛、恩典都沒有離棄我,主也不會把我這隻羊丟棄在馬路上的,我只有安靜地等候神的拯救。就在這時,突然有一輛黑色的汽車停在我的面前。我看見開車的司機是我們教會退休的牧師的師母,她對我說「快上車!」我急忙上了車。田師母告訴我,以後千萬不要獨自一人走回家。我在田老牧師和師母的護送下平安回了家。這又使我感到這是主的大愛和恩典降臨,對我這只丟失的羊不離不棄。

五,一切都是恩典

在美國生活所走過的每一個歷程,我深切地體會到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帶領和引導。無論遇到任何的艱難困苦,我們只要仰望主、等候主的恩典降臨。我們藉著在主里長存的信心,就能得到主的救恩。信心的堅固是我們一生的操練,神讓我們經歷一些困境,是為了使我們更經歷神的恩典。許多時候,我們看不到神,但神能夠看到我們。我的經歷見證告訴我:我們每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我們靠著主的恩典,曠野中就能開闢道路,沙漠中就能開出江河。我們會永遠記住「一切都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