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侍奉故事

朱茹傳道

從美福神學院畢業後,一直從事教會的音樂事工,現已四年有餘了。記得在美福神學院學習時,所學唱的詩歌《一切都是恩典》。這首歌曲,卻使我難以忘懷。也常常是我默默吟唱的。其歌詞如教導一般。並且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這恩典之約使我心有喜樂,能夠坦然面對困境,跨越每一堵高牆,經歷神廣闊無際之愛。

四年來的經歷,就是神恩典的記號。能夠把在學校學到的聖樂知識,帶到教會的服侍中, 是一件美善的事情,雖然面對不少的難題和困擾,但是卻也經歷了神恩典的預備和幫扶。好像是神對我某種形式的賞賜,籍著美妙的音樂。可以滿足人們心靈的空虛,驅除心靈中的憂傷和煩惱。而進入到美好的心靈空間,新生活的藍圖藉此展開。帶給人們心靈的舒緩和平靜。信仰於是進入到生活之中了。

一位從上海來的老夫婦,來美國已經有三十多年了,但卻沒有信主。一天夫婦偶然進到我 們教會,正是音樂崇拜的開始。我在彈奏讚美詩《主禱文》。這首詩歌是為了安靜信徒的心,預備禮拜的開始。他們聽到了我彈的這首讚美詩。琴聲的美妙、莊嚴、猶如天使的牽手,引導他們坐下來,安靜的和眾人一起唱起來了。我想他們是從內心所發來的聲音。他們微笑的表情。使我看到了神榮耀。事後我和老夫人交流,她說沒想到讚美神的歌這麼好聽,使人感到心中有喜樂。從此後,每逢週日聚會,他們必會來參加聚會,並且還參加了每週的查經聚會。通過聚會和查經他們得到了主的恩膏,並且受洗歸於主。

音樂的事工除了引領眾人歌唱讚美之外,也是我學習配合不同樂器以及演奏員之間合作的好機會。不同樂器相互協調所產生的共鳴,使得讚美神達到更好的效果。教會有一位年輕人。來教會時只有十五歲,他和他的媽媽都不信主,來教會參加聚會,只是為了參與音樂事工。通過和鋼琴一起的伴奏,把學到的架子鼓的技能,用於實踐當中。他喜歡節奏快的節拍,由於年紀的關係,我的節奏總是慢些。在練習敬拜詩歌時,會產生不適應的感覺, 我便有了困擾和不安。如何適應和不同的人合作,就成了擺在我面前的功課。雖然令我迷茫不解,卻也是一門新的功課,就是協調和配合。

另一首校歌《雅比斯的禱告》的歌詞又一次的迴響在我的耳際。其中的歌詞說「開闊我的胸懷,滿足神賜給我們的界限」。這歌詞好像提醒了我。我的眼界還是沒有打開,胸懷如何能夠開闊呢。打開眼界是打開心懷的開始,我認識到彼此的配合,是極其重要的合作能 力。不是為了表現自我,而是為了傳福音。帶領人相信主,我立志要學會順服的功課,為神作美好的見證。激起年輕人為神做工的熱情,神的榮耀在彼此的合作配合中彰顯出來。有此認識後。我們合作練習詩歌時,我都會接受他的建議,和他配合協調。使我們的音樂事工,充滿神的榮耀。後來這個年輕人已步入了大學,開始領會到了神的救恩,並且願意接受神的呼召。福音籍著音樂慢慢的在他的心中滋養生長了。

這兩件實例表面上看,有點偶然性。他們來教會有一點好奇的成分,實際上是神主動的呼召。用恩典的音樂之聲引導著他們,也是我所學聖樂所用之處。在教會音樂事工侍奉中, 充滿了神的恩典。籍著音樂事工使我更加親近神,領受寶貴的恩典機遇。也籍著這寶貴的事工,模造了我,成為神的器皿。我願把音樂侍奉視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成為聖樂演奏中的一個音符、一個節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