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福所學的

馮瀧


讚美上帝!祂藉由美福神學院帶給我奇妙的福份。我本是傳道人,過去在中國境內的侍奉和培訓中看到了裝備的必要,故特意來美國深造。誠然,來神學院就讀,學到的是知識,但這學習對於我生命的長進意義何在呢?在「美福」這裡,我學到的新生命的質素:接納自己、承認成績、推動事工、肯定的宣講神的道、在屬靈爭戰中鎮定、看自己合乎中道等等,這些對於建造我的新生命都大有裨益;且改變我的具體服侍,使我學以致用,榮神益人。

神藉由「美福」教導我接納的功課。我在中國東北從小為計劃外所生,在眾多兄弟姊妹裡面排行居中偏下,實屬姥姥不親、舅舅不愛的那一類。若屬於這世界,世界會愛我;感謝上帝,我不屬於這世界;因為在創世以先祂就揀選了我,日期到了的時候,祂透過「美福」接納了我的全人和全心。這是怎麼說呢?是按照我的本相接納的,不計優點缺點,不分良莠好壞。被接納的人是幸福的,被接納的心是感恩的!

神借「美福」承認了我在以往和現在的侍奉與學習中與神同行、與神同工所取得的點滴成績和事主的熱誠。從「美福」所學的知識和技巧,在我的傳福音、講道和培訓等侍奉中都用得上,因為我們用心的侍奉是要靠主賜予力量才進行說話的。靠著這段恩典,我是悉心的學習「美福」所開的各門課程,如教牧學、系統神學、講道學、聖樂課程等,這些對於我的服侍事工都具有實際的推動作用。

神也借助在屬靈爭戰來陶煉我,締造出我鎮靜和從容的質素。身為基督徒、傳道人,作為耶穌基督的精兵,我們不是和有血氣的爭戰,乃是和屬靈的仇敵爭戰。我需要鎮靜、才能站住;神審判的日子迫近,身處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我必須從容應對,看自己合乎中道。我參與上帝拯救世人的奇妙大工,我需要靠主走過成聖的功夫。在「美福」,我並不孤單。

總而言之,我在美福神學院的學習的美好時光將是我銘心刻骨、沒齒不忘的。神給我所學的新生命的每一個質素,對於我的靈命塑造,確如細雨潤物,悄然長成;同時,也提升了我的服侍事工;學以致用,學用相長,相得益彰。

約翰福音提到:「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常在主裡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我們若關注果子,就更應該定睛整棵葡萄樹的生命建造系統。因為離了基督這棵樹,我們就不能做什麼。這生命建造的葡萄樹系統傳承著耶穌基督的生命和祂豐盛內涵的質素。盼望在主的恩典裡,我們一直連接主耶穌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