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神的兒女

趙春萍

感謝神的引領,我於2021年10月走進美福神學院,選擇了福音傳播,開始系統學習聖經。因為相信我們是神的兒女,我想知道,作為神的兒女,我們應該做什麼,怎麼做?我是一個初信的基督徒,以下的經文給了我答案,希望分享出來。而這分享我想應該是從「神的愛」開始。

一, 怎樣才能成為神的兒女?
        • 神是愛
        羅馬書五章8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 耶穌基督是救贖,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彼得前書一章18-19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着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 只要信,就能成為神的兒女
       羅馬書八章16-17節: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 應許是從神而來的
        使徒行傳二章39節: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 神行拯救的方式
       賜下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罪得赦免,使我們不再被罪綑綁,身,心,靈都得自由。
        羅馬書五章8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二, 怎樣做神的好兒女?
        彼得前書二章5節: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着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哥林多後書一章3-4節: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彼得前書五章4節: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三,思考
        最近在觀賞的影片Crown的劇情中,講述英國女王的故事,包括家族,以及信仰的事情,面對肉體的慾望與頭上的crown衝突時,如何做選擇,沒有對錯,只有個人選擇的不一樣。以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創世紀第一章16-17節中,耶和華神吩咐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我開始明白, 我們是有限的,我們只是從自己的角度與認知來判斷事情,而我們每個人,是多麼的不一樣啊!建議大家觀看並思考,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王,我們是耶穌基督的兒女,自然有crown在我們的頭上,而當crown在你頭上時,你會像誰呢?你將如何活出頭上crown的職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