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感謝

王艷


三年前我第一次踏入美福神學院的情景歷歷在目,今天已經是學成畢業的時候 了。 這三年,除了神,只有自己知道神在我身上有何等的作為,他讓我脫胎換骨, 從裡到外都變成了一個新人。

記得剛入學的時候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甚至有一些輕度的憂鬱症,對世界 上的事沒有任何興趣,對周圍的事物充滿戒備,沒有安全感。雖然神所創造的世界廣闊無邊,可是我的靈魂只是生活在我自己的經驗和感覺所創造的狹小的空間裡。直覺告訴我來美福學習是神給我打開的生命中的另一扇窗戶。雖然有這樣的期待,但是當我第一次坐在課堂上,聽著新約神學老師滔滔不絕講論著「 天國」,「基督論」這些陌生的字眼,我是一頭霧水,我問神:「主啊,這些理論我學了又能怎麼樣呢?」我沒有馬上從神那裡得到答案。

一年過去,課堂上學到的神學知識開始融入到我的生命裡,我與現實世界隔離的牆被耶穌的愛拆毀,神學院學習的理論幫助我樹立了新的人生觀。

我明白這 個世界固然充滿罪惡,但這不是讓我恨惡這個世界的理由,我們都是罪人,耶穌捨己的愛已經戰勝了世界的罪惡,饒恕了我們,基督徒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 依靠主的力量活出基督的愛,榮耀主。在聖靈奇妙的轉移下,我看周圍世界的 眼光變得溫柔起來,原先憂鬱的心也被喜樂充滿。

我常常在心底唱那首讚美詩 《如鷹展翅上騰》,那句「放下重擔脫去一切纏累,恢復神造我的榮美形象。」 就是我的真實寫照。 感謝神讓我來到美福神學院學習,感謝每一位老師和同學,三年之後,世界還是那個世界,可是我的心已經變得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