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舍如愛自己

譚廣慶


第一週我參加了短宣隊在Ashulia,Savar,KamarparaSavar的服務。訪問穆斯林家庭時, 他們都站著,卻請我們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我們會關心他們的孩子,也會問是否可以為他們祈禱。許多人要求為家庭成員和丈夫的工作祈禱,我們就奉耶穌的名為他們的需要禱告。鄰居們出於好奇都站在門口。我們會送每個家庭一個禮物包,包括孩子們的玩具。時間雖短,卻在我的人生留下一個記憶寶庫。

第二週(6月29日至7月4日)我住在一個小學,明叫Shishu Polli Plus(SPP),與當地的老師們舉辦了一個小營會,服事那裡的單身母親和她們的孩子,上帝透過不一樣的渠道讓我們可以分享福音。SPP的一部分是母親和孩子的宿舍,另一部分則是教室,而我住在老師的宿舍裡。單親母親們加上孩子,約有500人。孩子接受接受1至5年級的教育,母親們也接受培訓,並與孩子一起住在學校裡。母親們主要接受縫紉培訓,但也有其他培訓,如店鋪管理。

在SPP小孩們叫我「叔叔」,把我當成他們「媽媽的弟兄」。在最初的兩天,我花時間學習如何與孩子們互動,整個體驗都是全新的。後來開發了一個小營會。營會包括三個部分:(1)常規握手; (2)SPP握手(常規握手+擊掌+拳頭碰撞); (3)個人信息。第1、2部分是通過握手來教導相互尊重。在第3部分中,我利用自己的手錶和腕帶作為記憶裝置與孩子們分享一個信息——「我遠道而來告訴你們:耶穌愛你們,祂也愛我。 」 孩子們非常喜歡SPP握手,我能感受到他/她們帶給我的溫暖,我也心懷感激能有這個機會向每個班級、每位老師傳遞那個簡短的信息。

上帝呼召我們服務其他人, 而服務穆斯林社區並非平常,是上帝的一個特別呼召。我鼓勵每一個人支持短宣的人都親身參與,走出去服務其他的人群。他們都是上帝所愛的人:因為上帝愛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