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成長

朱茹


感謝神的帶領,使我在「美福」學習的過程中,體會到神的愛是實在和具體的。記得剛來到「美福」時,學院為我們舉行了歡迎儀式。學院的會堂和飯廳的牆上,那串串的小氣球,千姿百態,彷彿在向我們致意,充滿了溫馨。讓我感到自己就像通過考試、入學的小孩子,充滿了期望,並且暗自下定決心,要努力的將所有功課都完成好,成為合格的神學生。在歡迎我們的儀式上,院長贈送給每位新同學一本聖經。當我接到聖經時,深深地感到這是一件非同尋常的禮物。我將要在「美福」開始我人生的新篇章,而聖經就是我一生的功課。我內心像小孩子一樣的興奮,同時也滿有信心的向主耶穌表示自己的心願:用主的聖言裝備自己,求主的靈澆灌和陶造我。記住這個時刻,懇求上帝祝福,賜給我屬天的智慧和能力,成為蒙上帝祝福的使女。

成為了「美福」的學生,心中的興奮並不能使歡樂持續不變。面對新的生活環境,困難和困惑便慢慢突顯出來,我也實實在在的感受著各樣的壓力。隨著在生活空間中出現的各樣不適應,使我處於無名的煩惱之中;有時候甚至有不堪重負的感覺。我知道只有信靠救主才是我唯一的出路。於是我默默禱告,懇求神的恩典來臨。在安靜中,我的心情慢慢平復。既然上帝給我機會來到「美福」學習,祂必定負我完全的責任。我漸漸地放下心裡的憂慮,平安和喜樂也就來臨了,好像守護我的天使一樣。時間越久,越體會到上帝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我要數算神的恩典:我經歷了學習困難的煩惱,經歷了助我克服困難的愛,也深深的體會到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是多麼的可貴。這些恩典不單成為我的幫助,更讓我體現主內肢體的愛心,使我心溫暖。

難忘在學習英語時,老師那近乎點點滴滴般的灌輸,那孜孜不倦的講解,入微細緻的輔導,使我的英語水準有了提高。借助字典,現在我可以閱讀英文聖經了。每當我從閱讀英文聖經獲得亮光的時候,我就感到其中的甜蜜,似乎這些話語把我帶到上帝面前。

我也難以忘懷鋼琴老師那嚴而不厲的教學,為了使我能夠成為合用的器皿。每一次的授課,對我都是挑戰:那密密麻麻的五線譜,成了我攻克困難的的路線圖。我堅忍地把每個音符掌握後,這些不近人情的曲譜終於成為可愛的旋律,優美並且抒情。在我浮躁情緒中,我一度產生放棄的念頭,但老師給予親切的指正和鞭策,使我走出了消沉情緒的纏繞。這些語重心長的開導,使我學習上的困難冰雪消融了,並且信心更加強。我明白要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就要認真的學習,態度和意志都要堅定,把每一首歌曲彈得準確熟練。一切的磨練,都有上帝的計劃和目的。經過反覆練習,我彈的歌曲達到了老師所要求的標準!在深呼吸和放鬆後,我感受到恩典的實在。

我在「美福」,不僅是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更是接受神的愛和恩典的歷程。我認識到自己的軟弱和盲點。我現在知道:認識自己的過程,就是與上帝建立關係的過程。上帝在造就我、給我新的方向和目標。確實的,神不在乎我的用處。神用祂那為我受死的愛愛我:正如園丁修剪玫瑰,為的使花兒開放得更美好。若我希望成為合乎上帝旨意的兒女,豈不更應該如此嗎?也只有如此,我才能夠得到智慧、聰明和知識,成為主的工人、神所使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