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

羅中華老師


情感是人生中的重要部分,它帶來了溫馨的人際關係及行動的活力。在起伏的生活中,情緒的存在是必然的,但不總是被人認知或認同。我們可運用技巧來調整情緒–例如在煩亂時安靜下來,或憂傷時得安慰–都可助人達到精神上的平衡,做出正確合宜的決定,活出更榮耀神的生命。

課程内容:
本課程有助於切實瞭解情緒的性質、角色和職能,情緒如何影響行動和選擇,及如何識別表明和調整情緒。且專注於從神學觀念來看待情緒,及健康的情緒如何影響靈命的成長。課程也包括從小組互動體驗中達到自我認識,情緒的認知,以便能更有效地幫助他人。

課程大綱:
1. 情緒的定義
2. 情緒的來源
3. 情緒、思想、信念
4. 情緒的調節
5. 羞恥與創傷
6. 憤怒與包容
7. 情緒與人際關系
8. 輔導他人的情緒

課本:
必讀課本: 《重回真我》by Dr. David Eckman ,《零挫敗感人生》by Robert S McGee
選讀課本: 《憂鬱症的情緒取向治療》by Leslie Greenberg and Jeanne Watson

老師簡介:
羅中華(Ann Lo)老師是加州執照婚姻家庭治療師,西方神學院婚姻家庭輔導碩士,加州柏克萊大學學士。身為在美出生的華人,羅老師對跨文化和代溝有深切的體驗,也有豐富的專業輔導經驗。她與牧師夫婿一起在灣區教會有近二十年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