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美福

趙貴軍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來找司布真,問他哪裡有完美的教會可以去聚會。因為他發現他去過的教會,沒有一個是讓他滿意的。司布真告訴他:「你的問題很好,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一個完美的教會;如果你找到了,請你告訴我,我也想去看看。不過,如果你真的找到,請你千萬不要去,因為一旦你去了以後,這教會就不完美了。」我就像這個故事的年輕人一樣,想找一個完美的神學院。當我來到「美福」,我發現這裡並不完美,不過我也發現,我同樣也是一個不完美的人。

前幾年,因著服事中的疲憊,我希望能夠進入一家神學院深造,使我可以更多認識神,更有力地服事祂。經過一段時間尋找,我發現美福神學院可能是一個比較合適的地方:規模不大,人數不多,大家的關係會更加親近;而我實在是希望有使徒保羅一樣的良師益友,能夠耳提面命地幫助我。 感謝主的預備和帶領,2015年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美福。剛來不久,我就有點小小的失望:這裡實在太小了。有人曾說「大有大的難處」;同樣,小也有小的不足。最起碼,圖書館連參考書都找不足。 不過,慢慢地我發現,能夠在美福學習,實在是神的恩典。

一,這裡學習的氣氛比較濃郁,同學們都非常認真。人到中年再來學習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看到大家認真學習的態度非常寶貴。同學們普遍有著強烈的求知欲,學院即便沒有課的時候,也常有同學來學習,甚至留連到晚上;為了按時完成作業,常常加班加點,真的是拼了命了。有位同學為了完成作業的要求,甚至將一卷聖經工工正正地抄寫、又反复揣摩,其認真精神實在令人感動。神所看重的,不就是對信仰認真追求的態度嗎?先知耶利米曾說:「你們若認真行這事,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他的臣僕百姓,或坐車或騎馬,從這城的各門進入。」(耶22:4 )在這樣認真、渴慕的氣氛下,大家都受到激勵。相信神必然祝福努力追求他的人。

二,同學之間的關係非常真實、親密,大家相處非常美好。神學院實在應該是學神的地方。如何學神呢?其實就表現在大家平時的相處之中。每個同學都有繁重的學業和家庭的生活,在矽谷這樣寸土寸金又物慾橫流的地方實在不容易。但是大家卻能夠互相幫助、關心,體現了聖經中彼此相愛的教導。同學有難處的時候,大家互相打氣、彼此鼓勵;有缺乏的時候,能夠互相禱告、彼此相助。為同學之間有這樣切實相愛、又彼此尊重的關係感謝神!

三,這裡既可以了解當前最新學術的信息,又有實際靈命的操練,這裡的老師都是才華橫溢的神學博士,很多又有牧養教會的經驗,而這一點是更加寶貴。神學院不單看重學術的深湛,更應該培養合神心意的工人,所以在這方面同學們還是有許多得著的。並且許多老師往往又有很強的幽默感,學習的過程中一點也不苦悶,反增添了許多樂趣。

美福神學院並不完美,但是她是一間正在前進的神學院,是適合傳道人進修的地方。對於並不完美的我來說,能夠在這裡學習,實在是神的恩典。願主祝福「美福」,更加貼近神的心意,在主里大大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