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楊麗爭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也到了畢業的日子。回想起三年前的中秋節,還沉浸在和 家人團圓的節日時光中的我,接到學校的通知:10月8號學校新學期開學,準備報到上課 了。記得自己10月7號飛機到達美國,第二天就要開始正式上課。由於時差的關係,當時 真的有些壓力,擔心上課是否能夠堅持下來。學校的老師也為我禱告,求神施恩的手引領和幫助我。當我感到軟弱時,神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就這樣一步又一步,神開始逐步領我經歷恩典之路。

在美福神學院學習的時間,真的是讓我經歷到了一切都是恩典。無論是學校的專業設 置和還是學識淵博的老師們精彩的講解,讓我受益頗多。尤其是熊老師博文多識的舊約課程,激發了我們學習舊約的興趣。我選修了福音傳播課程,課程的設置上在新舊約,釋經 講道等神學課程的基礎上,還有靈命塑造、原生家庭以及佈道法、網絡宣教、影視剪輯等 課程,讓來美福的學生接受到真理,生命,事奉與宣教事工上進深且實用的裝備,讓我們 全人(身,心,靈方面)都可以在神的話語上重新得力。

更加感恩的是學校的愛心和細心,學校每年都會舉辦感恩節和聖誕節餐會,更會組織 同學們一起歡度春節。老師們更是我們服事的好榜樣:不但每次精心為餐會準備美食,更 是一直為同學們祈禱。在疫情期間,學校貼心地為同學們準備口罩和消毒液,每次上課前 為座椅消毒。在疫情開始之初,老師甘願冒著危險,堅持參加志願者服事。真的是讓我們 看到,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 。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但主都一路保守和看顧。要么在高山低谷中,耶穌 將我們緊緊擁抱。因為我們所有的軟弱都成為主恩典的記號。感謝主,一步又一步,主都 用他的愛和釘痕手牽引我,帶著盼望走這恩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