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荊敏


半年僅彈指一揮間。我卻在受洗後的半年裡,走過一條豐滿的恩典之路!

*2014年12月,是我重生得救的日子。
*2015年元月,牧師和師母告知我他們同時的感動,希望我儘快入讀神學院,接受神學裝備,把自己奉獻給神。我竟然有同樣的感動!
*3月,從北京寄出了美國美福神學院的申請報告。
*4月— 5月,去北京美國大使館四次F1簽證,被拒簽。
*5月13日,在上海美國領事館進行第五次F1簽證,竟成功!
*6月3日,從舊金山機場抵達美福神學院,成為美福神學生,開始美福之旅!

回首半年的心路旅程,最煎熬的是多次的簽證被拒,讓我驕傲的心多次受挫,從受洗得救的欣喜中難以適應。那期間我有過疑惑,不斷地問神到底何意?為甚麼我曾經多次到過美國,每次都提前回國,一直有非常良好的記錄,現在卻成為簽證時的把柄?多次的禱告之後,我一再有聖靈的感動,那就是神在考驗、試煉我:到底是想讀神學,還是想到美國?

一旦明白神的旨意,內心開始平安喜樂。我準備到香港讀神學院!在回滬辦理香港通行證的同時,我順便去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再次簽證。整個簽證的過程,我都做好不被通過的準備,甚至期待不被通過,這樣我就有機會去我並不熟悉的香港學習神學,感受不同的文化。

從排隊簽證的一刻開始,神蹟就不斷地出現!當我排隊領到號牌進入簽證大樓時,突然發現那號牌不翼而飛。我只好再次排隊領號。到了大廳時正碰上18號簽證官。我的內心砰砰直跳。我心裡默念:「主啊,所有榮耀都歸於您。」心裡果然平靜許多。簽證官是一個華裔女生,秀氣的模樣,問了一個又一個問題,看了一次又一次電腦,和前幾次的大同小異,只多了兩個小問題:「你是基督徒嗎?請背一節經文?」我回答了所有的問題,覺得時間如此漫長,周邊從一片嘈雜到一片靜謐。不知過了多久,那女生對我笑笑說:「好了!這就是過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回頭想來,她一次次地在電腦上寫字,就是要找出理由讓我過啊!啊,她的脖子上掛著一根細細的十字架項鍊!她是一個基督徒!號牌丟失就是讓我遇見她!神再次測試了我的心,然後亮了綠燈!感謝主的特別恩典!

回想起前半生,如過山車一般跌宕起伏、悲歡離合。信主前,我從小縣城到農村,從小城市到大城市,從國內到國外,歷經磨難,憑藉個人能力,不斷追逐夢想、實現理想。因為新聞夢,辭掉教師公職,應聘到新華社系統工作,曾擔任兩個大型電視專題片製片人;曾與眾多世界及中國五百強企業共成長。成為美國紐約州中小企業發展中心總署中國代理機構負責人之後,創建了中外中小企業交流與合作的公益平台(SMBEC),把美國政府扶植中小企業的理念和經驗帶到中國,協助美國企業進入中國、中國企業進入美國。此時的我一直自以為是、狂妄自大。這一切神看在眼裡,用最嚴厲的愛給我重罰。車禍之後,SMBEC又受到釜底抽薪的重創。一切毀於一旦!我終於低下高傲的頭,俯伏在神的面前,祈求神的憐憫。神的確是公義仁愛的神!再次賜給我創意,那就是如今的公益平台—「世界有機家園聯盟」(TWH)。祂把我指向一條路,是憑己力不能完成的路。祂讓我繼續在祂的腳下,用持續的恩典送我來到美福。未來,或許祂會要我完成「傳道人+公益人」的使命,把福音傳到地極!

從前我一直不明白為甚麼要有這樣的人生。如今想來那點點滴滴,都是神的美意與雕琢,都是神的特別恩典!如果沒有經過試煉,我的內心總是脆弱不安。讓我們甘心情願地迎接神的試煉!

美福之路,我的恩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