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享美福:來美見證

王歡

來到美國,在美福神學院讀書已經一個學期了。從下飛機的那一刻就開始享受恩典,美福大家庭的老師、同學們在各方面幫助我們,使我們很快適應美國的學習生活,神恩待我們一家在神學院「他鄉遇故知」。

回想一家來美的經歷,一切榮耀歸於神。我在中國大陸一直作傳道人,曾在雲南宣教四年。有了女兒以後,我和妻子再做了十年基督教教育的事工。2019年底,因為政策的原因,基督教教育全面取締,妻子的學校事工幾乎全面停止。2019年初,我生一場大病,服侍也停止,直到疫情末期。我三年多的時間在病患中掙扎,因為我們曾經服事的學校事工,備受相關部門「關注」,導致我們的生活被嚴重騷擾。教會因疫情的原因無法正常禮拜,我們一家好像被困在囚犯之中。我們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和方向。

2022年下旬,讀經中看到「受圍困的人哪,當收拾你的財物,從國中帶出去」(耶10:17)。這經文使我有特別的感動,我心裡逐漸確信這是神的引領。從這國中出去?如何出去?要往哪裡去?我卻不知道。我領受神要帶領我們離開中國。

此時,朋友介紹我去愛爾蘭,加拿大,新西蘭等,神沒有開路。直到一次無意中搜尋出現了美福神學院,招生條件也符合我。因在國內讀過兩年聖經課程,能夠得到進一步的裝備,心裡是很渴慕的。我祈求神幫助我明確祂的旨意。我開始準備申請,最要面對的就是出國的經費擔保和學費,還有最終的簽證。我和妻子一起禱告求主預備。雖然這些猶如一座座堅固的城需要逐一攻破,但深信出於神的旨意,一樣也不落空。給我寫推薦信的牧者主動聯絡我並勸誡我:「這事出於神,一定好好預備。」我的心深被激勵,這實在是神的作為!接著,我們遞交簽證的申請,逐一準備材料,迎接當時國內最艱辛的美簽面簽環節。因為疫情剛結束,國家剛剛開放護照和簽證的預約服務,一切是難上加難,周圍許多簽過很多次,被拒很多次的朋友。第一個困擾我的問題是去哪個城市面簽?因為離我們最近的簽證處是瀋陽,就是全國過簽率最低的使館。大家建議我們去北京或上海…,我猶豫了。但我確定我們去美國讀神學是神的旨意,所以神必定成就,不關乎哪個使館。我選擇相信神,而不是朋友的經驗。所以,我們全家還是預約了瀋陽的簽證中心。

當簽證的前一天晚上到達瀋陽時,突然妻子的心臟不舒服,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只能虛弱地躺在床上。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我知道是仇敵明顯的攔阻。我雖是焦急,但心裡卻堅定依靠神,勝過這難關,要神得著全部的榮耀。禱告中,想起聖經「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在神應許的話語上,得了安慰和力量。禱告了很久,也很得勝,凌晨一點多時,她好轉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妻子信心滿滿,確信神已經得勝。當我們站在簽證官面前時,簽證官用中文問我:「去美國做什麼」?我答:「到美福神學院讀書.」又問:「學費怎麼辦?」答:「夠了。」再問:「畢業後什麼打算?」再回答:「做牧師。」簽證官最後說:「你們通過了,謝謝你們!」我們拿著代表通過的粉紅色單子滿懷喜悅的走出簽證處,因著神的信實,我們感恩不已!神就這樣一路引領我們全家來到美福神學院!祂配得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