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謙卑和誠實

李軍


感謝神,我來到「美福」接受裝備,也快要畢業了。在這幾年的學習中,我有以下的收獲要分享的:

1,學會了如何學習
在國内,我讀了不少的書,但是讀完以後,很難用一句話來準確地說出書的主旨。來到美福神學院以後,通過老師的教授,我對如何讀書有了進步。熊老師用獨特的方法,憑著多年對聖經的研究,用了很多的方法來教導我們,啓啟發我們,讓我們在短時間内可以瞭解和掌握一卷書的意義。并且,老師能夠用一句精準的話,將一卷書的主旨表達出來。比如:老師用「愛的審判和生命的應許」,就能將整卷《耶利米書》的主題準確的表達出來,使我獲益匪淺。通過老師的教授,我也可以用一句話,將一卷書的主題表達出來。如《耶利米哀歌》的主題是:聖城被毀的哀嘆和神信實的應許;《以西結書》的主題是:以色列的審判和將來的復興。

2,知道了如何謙卑
我們有一門功課叫靈命塑造,對我來講實在重要,這門功課不僅深深的教育了我,更改變了我,讓我懂得了做人要謙卑。詩篇的作者在贊美神時說:「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詩22:26)。 主耶穌教導他的門徒說:「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太23:12)。 主耶穌不僅教導我們謙卑,他自己也實行謙卑的生活。他離開世界以前,曾為門徒洗腳(約13:5)。在感恩節的時候,我和幾位同學來到SVCA教會做義工,將幾百人餐后的垃圾分門別類地整理好,如將餐盤摞在一起,紙杯放在一起,筷子放在一起,殘渣也集中在一起,這樣既節省垃圾袋,又能區分環保和不環保的。然後我們將垃圾放在垃圾袋裏,抬到外面的垃圾箱裏。那天晚上,我們四個人倒出了三、四十袋的垃圾,每一個人都滿頭是汗。那時SVCA教會的人還不認識我們。牧師問我們是哪的?我們說是美福神學院的學生,自願來到教會做義工。

3,懂得了要誠實做人
來到美福神學院,我系統地學習了神學,但是這些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經過兩至三年的學習,將來要做一個什麼麽樣的人?我記得有一次院長在上課的時候問我們說:「做為一個將來在教會牧會的人,什麽是最重要的?」有的同學說能講道;有的同學回答熟知聖經。但是院長說,將來在教會牧會最重要的是:「誠實」,否則無法在教會牧會。

我也曾有耍「小聰明」的時候,雖然沒有人知道,但是我自己知道,神也知道。事后,想到自己是一個神學生,還時常的不誠實,耍「小聰明」,犯罪得罪神,内心裏感到十分的不安,覺得對不起神。

聖經指出:「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財的、不免受罰。」(箴28:20)。聖經中的話和老師殷切的教晦,鼓勵了我,讓我做一個誠實的人。我明白了:我畢業以後做不做牧師、傳道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一個誠實的人。

但願你、我靠著神的恩典,都成為爲一個誠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