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短宣紀錄片分享會

林鳳儀


影片分享會當晚,播放參與孟加拉短宣的老師和同學們訪問紀錄,他們都分別述說自己在當地的所見所聞,和個人感受,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佟永弟兄被訪問時的一些重點,他說:「傳播主的福音,不會限制於國度和地方的,我們只是傳播到那些需要主的福音臨到的地方,到天邊、到地極。」


就是這一句「到天邊、到地極」將我的思想喚回至當日自己蒙召時的感覺,「把主的福音用音樂傳到地極去,不分語言、不分種族、不分國界。」這就是我入讀美福神學院「音樂事工」之初心。


因着這個短宣紀錄片的制作,除了讓我在制作過程有很多新的嘗試和學習外,更讓我進一步了解短宣的意義。在2016年暑假,自己也曾跟隨一個短宣隊到中國農村服事,成為一群孩子的暑期老師,用聖經故事和他們一起學習。當時見到農村的貧乏,一大群孩子被父母留在鄉村跟隨祖父祖母生活,父母就到城市謀生,這群孩子缺乏照顧,生活艱苦,與孟加拉這國家的孩子,不相伯仲;基督徒和一些慈善機構,參與短宣服侍人群,看到別人的困苦和需要,也看見自己的豐足,在我們感恩自己豐盛人生時,盼望能真心真意地分享多些自己所擁有的,更為著要將神的愛和福音傳給別人,我想這應該是短宣的核心方向。


第二句令我感動的話語,是Roger 弟兄被一群小孩子叫「MaMa」的紀錄,雖然這句「MaMa」並非中文「媽媽」的意思,他是孟加拉文「叔叔」的解釋,但當Roger 説起這個回憶時,我看到他眼中那一絲掛念那群小孩的感覺,讓我這個也是母親的人,因為「母性」的愛而聯想到這群小孩子的笑臉,令我盼望可親身探望他們。


我和周敏老師並幾位同學合作拍攝這個紀錄片,是「創意傳媒」課程的作業,我本身並不太懂這些高科技產品的運用,更別論有任何這方面的知識,抱著邊看邊學的態度上課。但在課堂上老師的細心教導,同學們對我的幫助,令我大開眼界。課程完結更特別預備這個分享會,老師、同學們都傾盡全力,我因自己太多的不足,唯有在旁盡力協助大家,感謝神讓我在美福神學院有如此特別的學習機會,這是我進神學院前從未想過的。


分享會當晚有幾位被邀請到場的嘉賓,也因看見我們努力製作的誠意,答應日後可作為被訪問的對象,願意將他們所作的事工,給我們採訪拍攝,這實在令人鼓舞。


分享晚會圓滿完結,老師和同學們都十分興奮。拍照留念時,竟然有畢業禮的感覺,我們非常開心快樂地渡過了一個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