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引導

朱瑞福


我於2005年參加教會退修會時,師母近前來對我說:「我一直有個感動,也一直為你禱告,就是你應該去讀神學,裝備自己,為神所用。」我聽了這一句話,閃過我腦海的第一個意念是: 我將來沒有飯吃怎麼辦?我若流落街頭,誰來幫助我?我知道聖經上記載說:「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庫,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的多麼?」全能的神,難道不能養活我嗎?唉!這些道理我全懂,但是這一步踏不出去,就是踏不出去;有一種恐懼在轄制我。我不好意思當面拒絕師母,對她說:「我回去禱告看看」。

4月14日早上4點起床禱告說:「神啊!你若真呼召我,請你明示,給我一節經文。」禱告完畢,躺在床上,隨手翻聖經,是以賽亞書第六章第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我當時無法判斷這是神的旨意?還是巧合?接著我又禱告說:「主啊!容我再向你求一個印證,就是我表哥重病在身,如果他能得到痊愈,就證實是你的旨意,孩子立刻遵從。」

沒想到我表哥的病愈來愈嚴重。5月1日我把他送到急診室,結果是得了猛爆性肝炎,已經完全沒有肝功能,大概只能再活兩天。這時我才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什麼叫做生命的盡頭。我對表哥說:「你已經到了沒有路可以走,只有主耶穌能救你,你願意接受祂作你個人的救主嗎?」他馬上點頭,我跪在地板上呼求神開恩憐憫,並決定為他作四十天的禁食禱告。後來他轉院,等待換肝。5月22日進行換肝手術,一切順利。6月9日平安出院,他一共住院四十天。他出院的那一天也正是我為他禁食禱告結束的那一天。奇妙吧!感謝神!因我所求的都一一印證。

2006年1月,我進入美福神學院接受裝備。這幾年下來,喜樂多於憂愁,美福的課程我都非常喜歡,而且內容豐富。老師們有系統而清楚的教導比自己閉門苦讀,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果效好多了。我以前總認為神學沒什麼好唸的,還不是離不開聖經,這種井底之蛙的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我本行是化學,曾服務於石油公司及藥廠二十多年,萬萬沒有想到成為一個傳道人,目前正式投入事奉的行列。以前所學的無論是釋經學、教會歷史、還是新舊約神學,都能一一派上用場,學以致用;幫助弟兄姊妹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但是,我承認也有不足之處,譬如:我不知如何去幫助有憂鬱症,以及精神上有輕微疾病的弟兄姊妹,除了為他們禱告,勸他們去看專科醫生、吃藥之外,別的也無計可施。

美福之路已走了三分之二,回首風雨路,充滿了感恩。感謝神的帶領,也謝謝各位師長的教誨,使我愉快地走那人生的第二春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