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偉大的神

蘇建麗


神的奇妙、神的恩典、神的作為都叫人無法測度,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已的腳步,祂卻把我帶到寬闊之地。當飛機緩緩降落在舊金山機場時,我的心是一片空白,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陌生而又熟悉的美國,是人人嚮往的人間「天堂」。我是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基督徒,一把年紀遠渡重洋來讀神學,是真?還是夢?車在路上飛馳,眼前的視野寬廣,天離地是那麼的近,白雲如同瀑布從天降下,真美!「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神啊這一生中有了你,我才有真福氣,當簽證下來時,神給了我一首詩歌:

得著耶穌真有福氣,世上的榮華怎能相比
主已揀選我,必救我到底
基督再來一起被提,神的話語帶著能力
打開我心門認識了祢,罪人最需要祢
代贖的羔羊我們頌讚祢

從03年重生得救,是神愛我,揀選我,也給我話語,約伯記36章11節他們若聽從侍奉他,就必度日亨通,歷年福樂。16節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當我聽從,走上這條侍奉路,也是蒙福的開始,人生有大轉變,讓我看見他的信實,經歷他的恩典,一路走來雖有愁苦祂卻給我平安,雖有眼淚祂給我喜樂,雖有捆綁祂給我釋放,雖有傷痛祂給我醫治,祂是真實的,是可信賴的。

當我立定心志全然奉獻時,祂又把我帶到了美國讀神學,神美好的旨意我不能明白,我願降服。神在這裡開我眼界,看到基督的愛,弟兄姐妹的真誠在這裡流露,美福神學院的熊老師,為我和程姐妹來美福讀書之前,給我們很多關心,愛心和支持,為我們禱告,打電話發郵件不厭其煩,住宿,接機等事一一告知。來美福後熊老師和他的同工們,都伸出關懷,幫助的手,噓寒問暖,有沒有時差?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習不習慣?有困難只管對他們說,幫助我們去買學習用品,生活上的需用品,安排我們去校城教會,為我們想的很周全。

讀書開始了,老師們又用基督的愛,來鼓勵我們,安慰我們,給我們信心加油,因我們學生時代是在讀書無用論的年代,學校對我們已是很遙遠,特別是學習英文,余老師花了很大的精力,親自編講義,常探討怎麼學,使我們接受快。每次學習結束,李老師、余老師還送我們回家,李老師每次都幫助我們把錄下的課文,下到電腦,他上的幾何課,聯繫聖經,讓我們看到神創造的宇宙是那樣的美妙,滿了神的智慧。舊約概論的吳老師,常問我們作業有沒有難處,將自己寫的文章發給我們,引入我們去思想聖經的話語,用神的話來開導我們生活中的事物。新約概論的鄭老師,把聖經前後貫穿起來講,特別是四福音,保羅監獄書信,用見證作比喻,使我們更容易接受,在電腦上教我們很多功能的使用。還有我們租住在一位美福學生的家,他們夫婦對我們的照顧,關懷。去教會,牧者,弟兄姐妹的問候,鼓舞和關愛等等,這情、這景,時時讓我感動。

靈胞勝過同胞,當我接受從天父而來的愛時,為這些幫助,關愛我們的肢體,向全能的神獻上感恩的祭。將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阿爸父神!來美國已快二個月了,我沒有時差,沒有身體上的不適應,是到了神的家,是家的美好,使我的感受也很美好,因神的恩典夠我用,就如保羅所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在新的環境中,學習和生活已開始,願神的憐憫,保守,眷顧,賜恩,掌管我的人生。因經上說「祂的名必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