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在美福彰顯

劉洪貴

2022年8月12日上午,我應約提前15分鐘來到了美福神學院。 停好車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學校門前一排整齊的參天大樹,看上去這些樹應該有百年的歷史,從它們健壯的身軀,可見百年來園丁的辛勤勞動和精心呵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美福神學院面前是一個美好的寓意。學校的大門敞開著,Joy老師熟練地審閱完我提供的資料,而後帶我參觀了學校。在整棟建築中設有8個辦公室、一個會議室、一個多功能教室、一個圖書館、大廳可以容納百人的聚會,廚房、餐廳、衛生間整潔明亮,看得出主人是用心安排著學校的每一個細節。 藍天機長有句名言:「成功在於細節,當你把每一個細節都做好的時候,你就是一個成功者」。按照神的話語,完成成聖之路的每一個細節,必將結出成聖的果子。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看上去我們的神學院更像一個大班兒的幼稚園,是的,她是天國的「幼稚園」。8月12日是我人生工作退休的日子,同時又是我進入天國「幼稚園」的日子,驀然回首,淺笑安然,開啟了我追求真理的成聖之路。
半年來,在我與學校老師相處的過程之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愛」!真誠的愛!脫離世俗的愛!活在基督裡的大愛!進入學校後的每一個學習和生活細節、老師們都像家人一樣周到安排,更讓我感動的是本不屬於她們工作範圍的個人問題,也得到了老師的熱情説明。神的聖靈顯現在學院每一位老師身上,Joy老師睿智、真誠,是一個好管家;恩膏老師嚴厲、講原則,嚴師定能出高徒;錦雲老師熱情、執著,助人為樂,但不失原則;曉雯老師單純、善良,凡事替別人著想;Olivia老師非常虔誠,看得出年輕時一定很瀟灑;程老師是「幼稚園」里唯一年齡比我大的「快樂小老頭」。在當今這個追求利益的社會居然還有這樣一塊凈土,此情此景,此時此刻,讓我想起了聖經中《路得記》的一段故事:

在那士師的時代,以色列人沒有王的時代,兵荒馬亂的時代,也是一個大饑荒的年月,路得家婆婆、妯娌,還有她自己都失去了丈夫,一個失去主人的家庭,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正是因著她們的信心,彼此的信任,相互地委身,像神所愛的兒女一樣相互真愛的體現, 驅使她們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回到主人的家鄉,憑藉她們的高尚品德,贏得了主家鄉人的讚譽和認可,路得也收穫了美好的愛情。 一段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也蘊意著我們和神的愛與情的關係。老師和同學的真誠相待,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互相委身定將成為我們走向天國的強大支撐和信心,神的大愛在我們美福神學院彰顯,我們將一起在這尋求真理的成聖之路艱難前行,永不放棄。
路得對家人的真愛和信任以及對婆婆的孝敬,也將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感謝神引領我來到這天國的「幼稚園」,感謝神讓我與這些老師相識,感謝神給我設立一個顛覆性轉捩點。 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讀書的開始,「幼稚園、小學、初中…」,走向神的國度。

我必不負使命! 追求真理! 顯揚神的大愛! 宣讚神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