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福的感想

程佩民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二月十四日,神帶領我從上海到舊金山國際機場。感謝主!我們一出來,就看見有位姐妹舉了美福神學院的牌子:「姐妹好,我是美福神學院熊老師安排來接你們的。」見面一點都不陌生,一邊開車一邊介紹美國風景,再到住處。謝謝主!真是神的恩典!我要謝謝熊老師愛心的安排!

下午到學院報到,一進去美福神學院,一種神聖、肅靜並乾淨的感覺。熊院長親切的問候:「主和你們同在,你們平安到來!」當時我呆住了…。感謝天父!帶孩子到美地…。熊院長溫柔介紹學院,並為我安排了二年的先修課程。至于交通、地圖、吃飯、等等,他都早已準備好,想得真周到。之後,熊老師院長親自開車陪我們去銀行、超市、看選電腦和日用品等。我快六十歲的人,從來沒見過像熊院長這樣真誠為學生處處著想的人,方方面面想得很周到。真是神國的好院長,我真誠謝謝他!神給我們安排在美福神學院造就,真是我們福氣啊!

我想起一首很喜歡唱的歌:「這裡有神的同在,噢噢!這裡有神的言語,這裡有聖靈的恩典,這裡是另一個地。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如同那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地。愛在這裡,和平在這裡,光明在這裡,生命在這裡,耶和華所命定的福,都在這裡,你若要想要得到他,在耶穌耶穌基督裡。」美福神學院是有神同在、有神的言語,有聖靈的恩典。美福神學院是我另一個學習及成長的天地!我要全心全意修好「先修課程」,之後在神學院好好學習聖經,畢業後給神而用!

到美國後,我「時差」反應很強烈,三天后眼睛出血看不清(學院安排真周到讓我們先休息一星期)。神給我路11:9:「我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問,就給你們開門。」 我不住禱告全能天父:「主啊求你醫治;我現在向你求醫治,我二十二號要開學上課了。」真的,神蹟出現了,到二十一晚上,我的眼睛就好了。感謝讚美主!神是聽禱告的神!將一切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當時我壓力很大怕學習跟不上,到二十二日我坦然告訴熊院長,我過去的成長經歷。沒想到熊老師對我很包容、帶著微笑對我說:「程姐妹沒關係,從你的申請書上,我早己知道你的情況。不要緊張,用功學習吧!神會與你同在!」感謝主!得到熊院長很大安慰和鼓勵!我就上課去。「幾何」是李老師教導,他很耐心講課,可是我很緊張,汗水都出來。李老師安慰說,沒關係、慢慢來。第二天余老師上英語,我又是不懂。余老師耐心說,沒關係慢慢來,能學多少就學多少。雖然院長鼓勵安慰,李老師、余老師二位都安慰鼓勵我,但我心總不安,我很焦急,怎麼辦啊?

二十三日晚間十二點後我跪在天父面前痛苦流淚禱告:「全能天父阿爸,我要敬拜你,我感謝讚美你,我坦然無愧向你傾訴,謝謝主你給孩子帶領到美福修課,你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全能的主!你知道孩子的學歷,神你是知道孩子懷著一顆多麼飢渴慕義的心來學你的話語。二堂課我都聽不懂,我怎麼辦?主啊,我很焦急,求父神啟示我。」神給我說話: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二千,一個一千。神按各人的才幹分糧,你不要把銀子埋藏在地裡那就好(太25:15)。感謝主!我知道神聽我的禱告,知道神已經憐憫我,知道神很愛我,讚美主!我大大有安慰,心裡得到釋放!神安排我在美福神學院受造,就是最大的福氣。我要全心全意、花最大的功夫。現在我回家做功課溫習,每天都到十二時後休息!感謝主恩典,是神托住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