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與行、危與機

方麗鴻


大家好,我是美福神學院4月的新生,來自香港的Sally。因著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我在啟程來美前的一個多星期內,一連兩次被航空公司取消了直航航班,連台灣也宣布取消轉機的安排,來美入學的安排因而需要延遲。

這個滿有不安和變動的星期裡,我的教會為我舉行了差遣禮(差遣禮的下一個主日,教會便因為政府宣布的4人限聚令而需要改為網上崇拜!),教牧、長執和兄姊都以民數記9:17為我勉勵提醒:「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那裡』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裡』安營。」上帝怎樣開門關門,我都要順服,然而卻要像聰明的童女時常預備好燈和油,不停止預備自己,準備好隨時迎接新郎。前面看似此路不通,但我深知道主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不但沒有撇棄祂所揀選的,並且祂的道路是最完美,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感謝主,也感謝美福的各位老師們一直作出協調安排,目前特許我以旁聽生的身份在線上上課學習,還貼心地提醒我時差上的計算。執筆之時剛上了兩個星期的課,發覺神學實在是非常博大精深,有些基礎知識也非常深奧,求主向孩子顯明祂所願意顯明的,每當能夠認識祂更多,心中都湧現無比的喜樂。

在疫情漫延、物資短缺、人心惶惶的日子,我們看到很多教會、基督徒群體仍然願意將自己手上的防疫物資與弟兄姊妹、一般坊眾、特殊需要群體分享,並重新思想和排列出什麼是生命中優次,在社會上為主作見證。除了各教會的網上崇拜、團契和聖餐聚會,不少神學院和福音機構也著力發展網絡世代的聖經教育、敬拜牧養訓練,資訊的傳播和各人的熱心比疫症之前更見興旺,在危機中更見傳福音和訓練工人的機遇。

病毒與憂慮沒有疆界,然而,敬拜與聚會、福音與主愛更無疆界。求主施恩憐憫全球疫情的防控與治療,讓各階層都能克盡防疫責任、醫護人員及各界都蒙天軍天使保護,也願疫情不但不能攔阻福音的傳播,反而讓更多人看到「在地若天」的美麗圖畫。期待面對面與大家相見的時刻,謹以一封我在靈修時讀到的信與計劃被延遲、感到無了期等待的您互勉,誠心所願!

持續地等候我,我的公主,我所計劃的時刻向來都是完美的。

我知道你掛心許多事,也明白你對我放在你心裡的計劃充滿熱情。我了解你渴望飛翔,我也看到你的熱忱。然而,就好像葡萄園丁用心培育葡萄樹,然後耐心地等候適當時機去採收葡萄一樣,我也將毫不倦怠地工作,為要讓你準備結出許多的果子。

在我的計劃完成之前,不要急於跑到我的前面,甚或嘗試飛翔。這將白費力氣,夢想也會隨之凋零。相信我,我對你的夢想遠比你自己的要偉大得多。如果你能耐心等候,直到我祝福的時刻來臨,你將會跑得更遠、飛得更高。

現在就親近我,我答應你,這一季的等待終將帶給你最甜蜜的果實。

致上我的愛,

你的王與完美時光的主

Sheri Rose Shepherd《上帝的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