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主合用的器皿

陳惟岑


每當我回想起過去幾十年來神對我生命的帶領,不能不感恩再感恩。年幼時,祂保守我的心,不接受任何民間信仰的影響。高中時信主,可惜多年對神的話不甚了解。其後來到美國唸書時,存著學英文和想多了解聖經的好奇心,接受了幾位美國同學的邀請,參加了一個查經班。一段時間後,感謝神光照我,讓我看到這是一個異端的組織,神帶我離開了,因而激起我想要真正去了解聖經的心,於是參加了不少主日學、事奉的裝備課程。幾年前有機會去中國的一些教會,看到他們的渴慕和有些因缺乏真理的教導,而流於偏激,我決心要接受正式神學裝備,希望能將真理與他們分享。

經牧長的推薦,我進入了美福。開始時心裡頗為緊張,年紀不輕才來進修,加上全時間的工作,的確有些挑戰性。但是從陳院長的系統神學的開啟,每一門課程都把我帶入一個新的了解、新的看見中;我慶幸自己的決定。師生小組中李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關懷、代禱,就像家人一樣,也學習到更多的與神的關係、親近主,使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得到安息和力量。

李老師對中、外教會歷史的研究和熟習,使我們上課、學習的興趣昂然。雖然我讀過舊約的書卷多次,但是上蔡老師的摩西五經又開拓了一片更寬廣的視界。神藉著猶太人的歷史所給我們的啟示和心意,在老師清晰耐心的教導中,使我們更加有興趣去研究和探討神話語的真意。上熊老師的研經與講道學時,我才發現我要上台與人分享神的話,所要學習的功課真是太多了。老師啟發式的教導,讓我不但可以學到新的知識,也從操練中體會到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我感謝神,祂知道我的渴慕,也知道我的不足,祂為我預備了最好的學習環境,為我成就了多年的心願。我也確信在餘下的年日裡,祂還會繼續裝備使用我,作祂合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