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之旅:一個心靈的追求,醫治,更新之旅

Daniel Mui


從小就信了主耶穌,聖經是我最喜歡讀的書。感謝神,妻子和我終於去了這次聖地旅程!我們不是遊客,而是特來尋找那萬王之王,讓我們可以敬拜祂。是的,我們走了很遠的路來敬拜祂,但祂為我們走了更遙遠的路!主誕堂之星標誌著主耶穌誕生的地方。是的,主啊,我們來了!

去到拿撒勒,參觀了約瑟撫養耶穌和6個其他孩子的地下洞穴, 心裏非常感動。神的兒子竟然在這個細小的洞穴中,和8個家人一起度過許多年。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舒適的家,但他卻離開了天父的懷抱,並在最貧窮的家庭度過了多他的童年。

他在地上活了33年,經歷了流離、飢餓、勞力、被拒絕、被出賣和誣告,他在耶路撒冷被釘在十字架上。主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受到巨大的壓力、就像橄欖被壓碎而出橄欖油一樣。他順服天父,天使顯現加他力量!然後他被大祭司亞法逮捕並審訊。最後的一個晚上他被囚押在地窖裏,等候天亮再被押去彼拉多審判。

是的,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困在生活中,看不到出路!如我們最愛的人患上無藥可救的疾病;我們無法解脫的掙扎 ; 我們擺上事奉、卻找不到出路…。一切都把我們捆綁起來。主耶穌在他最後的一個晚上也是在這個地窖裡被囚起來。他看到我們的掙扎和絕望,他了解我們,他願意陪綁我們經過。我們可能在生活、身體和情感上被困住,但我們的自由不在乎環境,乃是在基督裡。他與我們一起的時候就能夠釋放我們!

我們走過Via Dolorosa (苦傷路),就是主背十字架從彼拉多到各各他之路。我問導遊耶路撒冷多次被摧毀並重建,怎麼知道這是基督走過的道路 ?他回答說:「這條道路是由信心劃定下來的。」是,我們去過的地方可能不是主走過的真正的地方。兩千年來發生了許多變化。但我們的信仰在生活中看到基督與我們同行!

加略山和空墳墓絕對是我們旅程的高潮。在花園墓裡我們一起記念主、享受主的晚餐。愛就是當主成為人…。我們記念他的愛:他釘十字架,他的複活和他的再來。兩千年前,我們沒有在那裡與他一起走過苦傷路,沒有背他的十字架,沒有像十字架上旁邊的罪犯為他辯護,沒有見證他復活的清晨。但在旅途中,他與我們同行、並讓我們經歷他的同在!在我們心中擁有他的愛,讓我們把他的愛帶到世界!

我們從橄欖山觀看耶路撒冷美麗的日落。耶路撒冷,願你平安!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離開耶路撒冷之後,一位弟兄說,旅程的高潮似乎已經結束,他的心準備好回家。等一等!我們還沒去加利利!沒有加利利三年同行的經歷,門徒怎能認識基督 ? 主耶穌怎能和他們建立那一份情 ? 主在最後晚餐時對門徒說:「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們必須跟隨他,並了解他。我們要去加利利赴主的約會,因為他吩咐門徒在復活後在加利利與他相見。

在加利利海邊,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溫柔的基督接受彼得的失敗,他不僅用153條魚再次提醒彼得他起初的呼召,他準備烤魚和麵包來餵飽飢餓的彼得(Mensa Christi基督的餐桌),他關心彼得!他想贏得彼得那沒有失敗陰影的愛!主擁有天地,祂不要我們的宗教式的服侍,也不要律法式的跟隨,祂要求我們的愛!-「比這些更深的愛」。他問了再問,直到我們清楚的回答說:「主啊,你知道我愛你。」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他泊山。在那裡主耶穌向彼得,約翰和雅各變象顯現他的榮耀。對許多遊客和基督徒來說,他泊山是聖地之一。彼得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為什麼我們只希望見到基督變像的榮耀,卻忽略了每天與我們同行的生命的主呢? 我在他泊山與主一起散步。在我的生活中,我的信心仍然是限於我的眼見嗎?
這個旅程中我非常滿足!活著的救主不單留在以色列,他一直走在歷史中;他走來探訪我,進入我的生命中,與我同行,領我到他的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