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我願

戴友良 Daniel

從我要、非我願,到主要我願,三年來一路經歷神奇妙而信實的帶領! 2019年8月,我和上海Leo弟兄結伴,送兒子Mark及他女兒Annie來到Indiana,參加他們八年級入學儀式。酒店安頓後,我們就開始尋找教會,找到印城華人教會 (CCCI)。這次行程只安排了兩週,把孩子安排妥當,我們就回上海了。

2019年11月11日,我和妻子過來陪讀三個月,租了靠近孩子學校的一套公寓。回程機票訂在2月3日,但1月下旬中國新冠疫情爆發,沒過幾天就收到機票取消的通知。 這時我們面臨一個難題:公寓需要續租嗎?萬一機票又取消怎麼辦? 感謝主!這時兒子原來的美國homestay家庭看到了我們的需要,主動邀請我們去 他們家住。去之前我開玩笑說:「如果機票一直取消怎麼辦?」主人幽默回應:「你們可以在我家住一年。」真是求主記念他們的愛心!

3月,美國疫情開始蔓延,我們覺得兩個家庭住在一起風險增加,雖主內相處融洽 ,但住一個多月了,多少影響到人家。正頭疼何去何從,真是感謝主!我在教會粵語堂認識了一位老牧師,他敏銳地看到了我們一家的需要,就發信息問候。後來老牧師給來信息:「我們家車庫樓上有個地方,是獨立空間,你們可以先來看看,如果不嫌棄 ,可以搬過來住…」於是我們一家搬到老牧師大院,繼續訂機票。臨近出發還是取消 ,一共折騰了六次。疫情期間,兒子也進入青春期,一家三口同居一室,夫妻、尤其父子關係真是面臨試煉。但感謝主!靠著神的恩典,真理的引導,聖靈的提醒,還是走出最艱難的時期!

疫情讓我進一步明白: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之前做的所有計劃全部推倒。也將我們這個家庭帶入一個前途未知,但內心充滿盼望的未來!我和妻子多次禱告尋求後做了一個決定:留下來陪伴兒子度過高中四年。請律師遞交了學簽申請,等待了漫長的17個月,終於2022年2月拿到F1/F2學簽身份。

在等待期間,我萌生讀神學的想法。回想2015年在上海信主以來的一些經歷:初信主時就在弟兄的彼此鼓勵下一年內通讀一遍聖經;2016年63歲母親因罹患肺炎短短三個月撒手人寰。至親的離世、幾百萬人因疫情失去生命,帶給我對人生意義更多的思考。聖經也逐漸改變我的觀念,原來想抓住的一些東西顯得沒那麼重要了,個人靈性增長、傳福音、搶救靈魂越發成為我的生命意義!

2021年4月25日CCCI粵語堂主日,牧師講了一篇「主要,我願」的道,就是主耶穌要用小驢駒,騎著它謙謙和和進入耶路撒冷。結束有一個呼召環節:誰甘心樂意效仿小驢駒,請舉手!我心跳加快,腦海有很多念頭:我可以嗎?我真的願意嗎?… 最終沒有把手舉起來! 5月2日CCCI中文堂主日,主領牧師同樣講了這篇信息「主要,我願」,這次當主領牧師發出呼召時:我強烈感受到內心被聖靈催逼!我知道:主要用我這卑微的器皿 !我此時腦海只有:我願意!於是毅然舉起手來! 5月9號CCCI南堂主日,我和老牧師夫婦一起去,真巧,還是主領牧師這篇「主要 ,我願」的道。連續三個主日,三個不同堂點,聽到三次同樣的信息,我堅信是神對我特別的呼召!絕不是偶然,主透過人事和環境改變我心,尤其過去兩年多,神透過老牧師、師母的人生經歷,愛心榜樣,對我是最好的門徒訓練,讓我生命得到建造! 既然蒙召,就不後悔!我於2022年8月30日來到加州美福神學院開始接受裝備 。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 ,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16:5-6) 認識跟隨主是我和全家最大的福氣!親愛的主:我願效法小驢駒,被主陶造, 合乎主用,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