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禱告愈行愈堅定—致敬真實的敬拜者

曉草


往事並不如煙。 2017年春離開美福,進入教會服事,以為那裡將是後半生為主做工的舞台。直到有一天,看到一雙眼睛,那是主耶穌期待的眼睛;看到一個圖畫,上面寫著:跨出舒適圈,走進迦南地。順著感動,走上一條主耶穌親自帶領的路。四年來,被主拋入曠野,也曾茫然四顧,也曾困惑掙扎,也曾傷痛欲逃,也曾四面受敵,也曾不斷被喚醒不斷被激勵。不斷求問,不斷驗證。時光見證了我的軟弱;淚水見證了主的恩典。一路走來,唯有緊緊抓住主耶穌的手,且行且禱告,愈行愈堅定。

一、 離開神學院,是學神的新起點新開始

感謝主的奇異恩典,感恩美福,破格給了我這不配的器皿系統學習神學的機會。讀書期間,雖每天接觸聖言,多因論文寫作之需,讀到的多是文字與知識,很多難以明了其中的深刻內涵。真正用心體會並沉浸在聖言之中,是在離開學院甚至走出教會像牙塔之後,尤其是在心靈曠野困惑掙扎時,不斷追尋並驗證新的服侍之路,常常大段時間跟隨聖靈的感動浸泡在聖言之中,不斷感受到聖言的甘甜與大能,恩主的憐憫與恩慈,深感自己的渺小與不配。結束其實是真正的開始。

二、 這條路不能一人走,這條路當獨自面對

天路艱險不能一人走,需同路人攜手同行的團契生活,無論圍牆內外,至為寶貴,當以性命相惜。 「基督徒弟兄的團契是一個恩典的禮物,一個隨時可能從我們這裡收回的,來自上帝之國的禮物。」(潘霍華《團契生活》)但主的呼召又當獨自面對、獨自禱告,無以替代個體與主耶穌的關係,如同我們需要獨自面對生與死。

三、 打破圍牆走進社會,建人類信仰共同體

大使命要求我們去去去,傳福音,而非來來來,上教會。當打破思維圍牆,走進社會,人人皆是宣教士,每個家庭、辦公室、人群集聚地皆應成為教會。屬靈與屬世聯手,共建人類信仰共同體,讓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建立天上之城。

2021 新春,在「清晨甘露晨禱會」《創世紀第一章》牧者分享中,看到一個清晰的身影,一雙期盼的眼睛和一支伸出來的釘痕的手,聽到那個聲音:我與你立約。哈利路亞,感謝主!「主啊,用我!」我再次與主立約!在這新春第一天!

2021,我們站在歷史的轉折點。新的異象,新的方向。記錄歷史,展現美好,創造未來,我們都當承擔未竟使命。東西聯手,中外共榮,沿著茶馬古道,走進一帶一路,直到美好聖城。以愛為旗,讓美飛揚,那天上之城,古老遙遠神秘,卻又溫暖可及。或有不同呼召,卻有同樣使命,我們都在路上!繼續與主同行!重新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