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的福份

崔美杰老師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2)

你可能會十分驚訝地說:「那是不可能的事!他們去幹什麼?」是的,就是許多人以為不可能的事,偏偏發生在我們身上了:我和我的丈夫一起飛越大洋,來到「美福」讀神學。

2011年,我們教會一位姐妹告訴我,她將要去美國讀神學,我也曾驚訝地問:「真的嗎?」心裡很羨慕她。因為我很早以前就渴想讀神學,學習聖經,明白神的話。如今,這夢想終於成為現實。我相信,每一位弟兄姐妹都有一個故事,從中國來到美國,談何容易!回顧走過的路,心中滿了感恩!不由得也想到,我們的熊院長曾耐心持久地幫助、鼓勵、堅定了我們的信心。幾經周折終於如願以償,怎能叫我們不去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福」?

讓一些弟兄姐妹不理解的事,確實也多。我們暫時放下了在上海華東神學院教了近十年的音樂課和那些翹首盼我們歸回的可愛的神學生們,告別了培訓多年的各地教會詩班和那些努力追求的弟兄姐妹,離開了上海和青島兩地各有的溫馨的家 … ,我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這是我們每天在此度日和學習的動力。

因著多年的聖樂侍奉,我們兩人都深深感到要在聖經和神的話語上好好下功夫,才能有屬靈的生命帶領,而不僅僅是音樂知識的教導。記得歷代志上雅比斯的禱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4:10)。從教會發展的要素,並拓展侍奉視野的角度來看:我們是要在神的話語上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為了這個目標,就是有捨棄,我們認為都是值得的!

感謝神!為「美福」預備了忠心有見識的院長和老師來教導帶領我們!去年暑假期間曾旅遊來「美福」學習,選修的第一門課「羅馬書」,就是由張茝芬老師授課。今年正式入學的第一門課「啟示錄」,恰巧又是可敬可愛的張老師指教。我們很喜歡上她的課,她真可謂把神的話吃進去又活畫在課堂上。熊老師的撒母耳記講得豐富多彩,內容深廣,年代久遠,知識面很寬厚。池耀興老師的課上得風趣,鄭頌道牧師夫婦的課很活潑,都留下很好的教導和極深的印象。

這只是漫漫求學之路邁出的一小步,甚望老師、同學多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