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恩典

佟永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我已經來美福神學院學習裝備有兩年多的時間了。回顧這兩年多在美福神學院的學習裝備過程,可以總結為一切都是恩典。

「袮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袮的路徑都滴下 脂油」(詩六十五11 )

在來美福神學院學習裝備之前,我是一名職業經理人,整天忙忙碌碌,追求屬世的名利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當被神呼召準備來美福神學院 學習裝備的時候,由於自己平時沒有很好地讀神 的話語,對聖經只是一知半解,根本沒有信心走 侍奉的道路。這個時候,神借助春媛姊妹來勉勵 我,同時,春媛姊妹也為我能來美福神學院學習 裝備在不斷地禱告。神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感 謝讚美神把我帶領到美福神學院來學習裝備!

來到美福神學院之後,通過兩年多的系統地 學習和裝備,我實實在在地感覺神彷彿開了一扇 天窗,神的話就像光一樣照亮了我的生命,使我 對神的話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得到。特別是在 舊約方面,熊院長引經據典,深入淺出的教導, 使本人更是受益匪淺。除了學習聖經以外,釋經 學和釋經講道學更是為培養我們神學生在將來事 奉的時候如何去教導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上釋 經講道課時,不僅學習著釋經講道的理論,也在 不斷地操練釋經講道的方法。因此,今天無論是 帶小組查經,還是主日的分享,釋經學和釋經講 道學的學習裝備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使我在實 際事奉過程中不斷把所學到的應用在實踐中,越 來越感覺在神學院的裝備是如此的重要!

當然,在學習裝備的過程中也不是一帆風順 的。可以說 2020 年的夏天是我求學以來心情最 低迷的時候,那時由於疫情的原因,造成我的 生活規律紊亂,根本無法安心學習裝備自己,再 加上生活上的一些困難,使我常常想放棄學習, 認為既然無法好好裝備自己,不如回國吧。在我 最困難的時候,我周圍很多老師和同學們都伸出 溫暖的援手,在學習和生活上無私地幫助我。特 別是在二宿舍居住的時候,廣成弟兄不斷地鼓勵 我,陪我禱告讀經,陪我一起鍛煉身體… 感謝讚 美神,我現在已經完全地走出了低谷,學習和生 活也已經走向了正軌。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 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作為神學生,在學校裡裝備聖經知識固然重 要,但都不能代替我們品格的培養。作為將來的 牧者,我們要幫助信徒更新塑造他們的觀念和理 想;同時,我們需要用自己生命的榜樣來影響他 們。如果我們想要被神使用,我們必須培育、操 練和發展我們良好的品格。品格就是在無人看見 時的本相,也是在有人看見時所表現的模樣。我 們不僅要很好地傳講主的話語,更重要的是,我 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能否作信徒的榜樣。 所以,在這兩年多的學習裝備過程中,我不僅看 重聖經知識的裝備,更看重在學習和事奉中不斷 地完善自己,不斷地培養自己牧者的品格,經歷 主在我生命中的作為。

在美福學習裝備的這兩年裡,有歡笑也有苦 惱,有幸福也有惆悵。但是,不論處境如何,神 都與我們同在,神的杖,神的竿,都安慰我。我 不僅領受了祂豐滿的恩典,而且恩上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