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恩典

閆國斌


尊敬的院長、各位老師、美福同學、弟兄姐妹和朋友們,你們好!感謝神的恩典,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畢業生感言。我謹代表美福神學院第十一屆畢業生,向培育我們的院長並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也謝謝美福同學們的陪伴與幫助,讓我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時光!更要感謝教會、福音機構裡的牧長、同工、弟兄姐妹們,還有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們,沒有您們的關心、代禱、鼓勵和各方面的支持,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走進美福的第一天,我就發現教室裡有一副字,上面有六個字:一切都是恩典。如今,幾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們畢業了,但它還繼續陪伴著美福。這彷彿是神的恩典一直不離開美福,美福 也是神賜福給我們的管道。仔細回想我們這幾年在美福的學習與生活,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主的恩典嗎?

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在國內教會侍奉幾年後,發現自己還有很多的缺乏和不足,所以禱告祈求主給我機會裝備、更好服侍神。當我最早通過網絡視頻認識美福的時候,我就覺得它是一個很溫馨的學校。在後續聯繫要來進修的階段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在電話面試的時候,熊院長問的幾道問題我都沒有回答出來,當時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到美福進修了。我覺得自己 才疏學淺,有些灰心和猶豫,不知是否要來學習。對此,我的家人鼓勵我說:「不要灰心!通過這次電話面試,一方面顯示熊院長的學識,另一方面顯示你還有很大提升的空間。如果面試那些問題你都很清楚,那你還去學習什麼呢?」


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想起了熊院長在電話裡最後的一句話。他也鼓勵我說:「弟兄啊,沒關係 ,只要你想學習,我們幫助你!」也正是因為這一句鼓勵接納的話,堅定了我要來美福學習的信心。

來美福接受神學裝備之前,我們之前的工作、文化、背景等都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有神的呼召和感動。因此,在這幾年的時間裡,院長、老師們都是以牧者的心來教導我們。不僅教授我們神學知識,更是言傳身教,課上課下都給我們很好的榜樣,讓我們回應神的呼召,學做耶穌的好僕人。

美福學校不大,但院長老師們都滿有主的愛心。每次遇到學業上、生活上的困難,到辦公室找院長老師們尋求幫助,沒有一次被拒絕。他們都是放下手中正在辦的事情,甚至為同學拉來椅子,熱情接待、耐心傾聽。為我們排憂解難,讓我們內心很受感動。

今天,站在這裡,心情很激動,也很複雜。激動的是:我們終於畢業了。複雜的是:心中有對和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們的不捨。也有即將踏上一個新的征程,面臨一個新的環境,或者 將來何從何從,內心可能會有的掙扎。但我們並不懼怕,因為我們知道誰引領我們明天的道路, 誰掌管著明天。乃是那呼召我們來裝備,如今又差遣我們為他而去的那愛我們永不改變的主。

畢業,只表明它是我們在神學院學習的一個結點。在恩典和知識上的長進,是永遠不能終止的。我們不懼怕,不是因為我們都已經非常完美了。乃是我們堅信:當我們被差遣到禾場侍奉時 ,神會讓院長老師們繼續成為我們侍奉中強有力的幫助。這也是所謂的「授 」後服務嘛。

一切都是恩典!「我本卑微,何堪主愛?寸草之心難解。」 上帝藉著美福培育了我們,如今, 我們也聽候上帝的差遣,並立志努力成為他忠心又有見識的好僕人。願今天我們以美福為榮,明天美福以我們為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