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蒙福的管道

秦恩膏


在不同的職場,神使用我們每一個人,藉著我們的工作和服事榮耀神;神也藉著不同的環境和境遇造就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能夠更加合神心意,為神所用。感謝神讓我不斷的經歷他,也感謝神一步步的引領,讓我經歷許多的事情後最終來到「美福」,學習神學,學習認識神。

我生長在基督化的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我的父輩們幾乎都做過傳道人。因此,特別感謝神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能夠經歷他、認識他。我從中學時代就開始參與教會的服事,一直到我來美國,都沒有停止過。在事奉當中我不斷的發現到自己的缺乏和不足,因此,我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在神學方面,得到更加專業和系統性的學習及裝備。感謝神,祂應允了我,在「美福」滿足了我一切的需要,甚至超過我的所求所想,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對於神學知識的需要和渴求,不僅是我個人的,也是整個中國教會現今的景況。自馬禮遜來華傳教到新中國成立,宣教士們用將近一百五十年的時間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撒下了福音的種子。時至今日,中國教會一方面是復興和發展的,另一方面也是不完全和缺乏的,就如保羅形容自己說:「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由於政治和環境的因素,也由於本土民間信仰的影響,中國教會當真猶如「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但是,感謝神的恩典,有越來越多像「美福」一般的神學院,將目光注視在中國大陸上,看到了中國的缺乏和需要。這是神學院、老師和弟兄姊妹們的愛心,也更是神大能的保守和引領,就如保羅所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中國教會也正是蒙了神的恩典,才能得以逐步的發展和健全,美福神學院正是神美好恩典的管道和器皿,就猶如它的名字一樣,神藉著美福神學院將美好的福分和恩典,多多的賜給了中國教會。

感謝神的帶領和保守,讓我來到「美福」,成為在這裡蒙福的眾多弟兄姊妹中的一員。在「美福」學習的這半年中,我不僅獲得了知識上的裝備、技能上的訓練,更加重要的是,觀念上的更新。以往,我學習神學的主要動機是裝備和訓練好自己,以便更好的在教會中服事。但藉著學校老師們的教導、神的引領,現在我認識到,學習神學首要是增加自己對神的認識。首先是我自己本身與神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然後才能更好的服事教會和弟兄姊妹。感謝神,在「美福」不僅有很好的知識、技能方面的學習,學生的信仰和屬靈生命也同樣被看重,藉著師生小組和眾多的生命塑造課程,讓我們不僅在知識上不斷的長進,更是在靈性及生命上得著造就和餵養。美福神學院持守福音信仰,同時摒棄狹隘的宗派主義。在「美福」,老師們雖然都有自己的觀點,但在不違反基本信仰的前提下,對不同的觀點和看法,卻都保持平和心態,憑愛心彼此包容和接納,而不是彼此攻擊和謾駡。在「美福」,我們聽到各樣不同的聲音,認識各種不同的觀點,不僅增長了同學們的見識,也擴展了我們的胸懷,更加增了我們對真理的認知及辨別能力。

盼望神更大的賜福和使用「美福」,也祈求神在以後的日子,帶領我們在「美福」的學習和生活。藉著「美福」的同學們,給教會和主內弟兄姊妹帶來更大的恩典和美好的祝福,使更多人在此享受美福,也在此見證神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