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202 系統神學 IV

本課程探索初代教會、宗教改革時期和今日的後現代社會對「教會的記號」的理解, 藉此認識教會的本質、功用和如何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群體,並能分辨真的教會和假的教會。教會的記號與教會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教會的記號就是基督教的記號。另外,本課程探索不同種類的聖餐觀,分別有記念說、變質說、同質說、聖靈臨在說。也會研究末世將會出現的各種末世事件。

課本TEXT BOOKS

方鎮明。《教會的記號:從古典到現代》。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17年。全書。
________。《與神對話》。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09年。第4章〈慈愛的神可以憤怒嗎?〉

________。《你們說我是誰:基督論》。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22年。第6章 〈末世先知耶穌:世界末日即將降臨〉。
________。《聖靈與靈命更新:聖餐》。課堂筆記。
________。《末世事件》。課堂筆記。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4/18-6/6 週四 9:30AM-12:30PM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方鎮明 博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3/29/2024.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