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212 基督教輔導

教牧輔導的課題匯集了兩個截然不同但密切相關的領域:

教牧學—除輔導外,還包括許多教導牧養關懷福音等事奉;儘管有些教會分開 輔導與牧養事工,但無論教會如何組織化和社會怎樣專業化,輔導活動仍然是 教牧關懷事工和教會生活的一部分。

輔導學—包括教牧學以外的廣泛學科理論和實踐領域;然而,儘管輔導諮詢與 世俗社會科學(尤其是心理學)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但其根源仍然植根於牧養 活動中的心靈關懷。

如果將教牧學和輔導學的圖像視為兩個重疊的圓圈,本課程就是去探索兩個圓圈之間 的重疊區域。並且課程的主要參考點是在牧養關懷方面研究教牧輔導。

本課程從聖經原則、教會牧靈傳統、基督教輔導和近代心理學四方面,引導同學瞭解 牧養靈性,掌握聖經輔導和短期策略,助長教會關懷事工。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7/7-8/25 週三 9:30AM-12:30PM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程國儀 博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6/29/2021.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