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67 保羅書信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在新約聖經中共有27卷,其中有13卷被稱之為保羅書信,這還不算希伯來書,這意味著新約有一半多都是保羅的作品,使得我們學習保羅書信成為了解新約聖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保羅書信在基督教的神學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尤其是羅馬書,更是奠定了因信稱義,成聖與上帝主權這類重量級神學議題的基礎。期望我們通過學習保羅書信能夠重審我們的神學觀,並對新約的這部分書卷內容有概括性地認知。

參考書目:

1) 再思保罗神学争议 | What Saint Paul Really Said,
湯姆.賴特 (N.T. Wright) 著
2) 詮釋保羅書信 | Interpreting the Pauline Epistles,
施賴納(Thomas R. Schreiner)著
3) 從稱義到成聖:保羅書信詮釋,
馬有藻 著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4/9-5/21 週二 1:30-4:30PM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郝國 牧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3/29/2024.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