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24 約翰福音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約翰福音》比起其他任何一卷書信來說,都更適合所有信仰階段的基督徒閱讀,其中有就連幼兒都能熟背的3:16節,也有令神學家苦心專研的深邃的17章耶穌的禱告;本書的文體結構清晰,用字精簡明了,主題明確「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20:31)本書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並將重點放在耶穌的神性上。所以,透過學習本書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多的認識耶穌基督的神性,也能幫助我們更認識神的救贖和神的愛。

必讀書目:
1、閱讀聖經《約翰福音》全部經文,二遍。
2、卡森、穆爾合著,尹妙珍、紀榮神譯《21世紀新約導論》天道,香港 2012。閱讀其中的:第六章。
3、史特勞斯著,蔡蓓、蔣虹嘉譯《福音書與耶穌生平》。閱讀其中的:第一課到第六課,及第十課。
參考書目:
1、史特勞斯著,蔡蓓、蔣虹嘉譯《福音書與耶穌生平》
2、天道聖經註釋《約翰福音》
3、丁道爾聖經註釋《約翰福音》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4/12 – 5/24 週五 1:30-4:30PM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秦廣樂 牧師

學分

$560

學位或文憑

旁聽

$160

僅限已有本科學位學生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