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63 符類福音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符類福音(SynopticGospels)馬太福音、馬可福音及路加福音的統稱,因為這3卷福音書均以大概相同的方式來敘述耶穌的事蹟,但與約翰福音的方式卻有很大的差別。這3卷福音書有若干相似的地方,包括使用了一個相同的大綱:引言,施洗約翰傳道及耶穌的受洗和受試探;耶穌在加利利傳道;在撒瑪利亞、比利亞及猶太鄉間之行程及傳道;耶穌在耶路撒冷受苦、受死及復活。他們也記錄了耶穌的教訓的相同重點──神的國的臨在、性質及實現。此外,這3本福音書使用相同的資料來源,往往順著相同的次序,有時更使用相同或相似的字詞。除了有相似的地方,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及路加福音之間,也存著差異之處。這些差異之處,與相似的地方都屬同一類別──大綱、資料來源、組織及用詞。希望通過課程的學習幫助大家對三卷福音書有一個系統性的認識與學習。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9/23-10/28 週四 1:30-4:30PM (6次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郝國 牧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8/29/2021.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