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P58 福音書概論

這是同等學士學位EBP課程,需要補修學分的同學請修讀。

課程介紹

福音 (evangelic) 就是「好消息」的意思。為什麼稱作好消息?的內容,就是「白白得救罪」:神差他的兒子耶穌來到人間,代替人付上罪的贖價!福音書在聖經中獨樹一格 ,它不是傳記,更不是耶穌的自傳,因為耶穌從來没有寫過書。福音書的作者都在見證他們親眼看到或聽到的,把耶穌的事蹟,當作新聞昭告世人,所以福音書確實是廣義的新聞報遵。
也許初學者會問,那福音書只要一部就好了,為什麼有四部?其實馬可福音是作者馬可最早寫成的一部福音書,它與馬太福音跟路加福音,通稱「符類福音」或「對觀福音」,就是表示它們有不同的觀點強調去報導主耶穌的事蹟,而可以相互補足,讓福音的意義,更加廣大、更具真實性。所以本課程,除了概略叙述四本福音書之外,最後將四本福音書做重點的比較,讓學者進一步從不同的角度來完整瞭解各福音書的特色。還有,既然馬可福音是最早寫成的一部書,為什麼聖經把馬太福音擺在四福音之首,這也是本課程要探計的重點之一。

Course Information

Estimated Time: 9/14-10/26 週四 1:30-4:30 PM(7次課)

Difficulty: 2 學分

Categories:

Course Instructor

周文偉 牧師
  • Enrollment in this course closed on 08/29/2023.

This course does not have any sections.